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就是那扇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就是那扇門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就是那扇門

  美國著名盲人男歌手史蒂維·旺德說過,“媽媽是我最偉大的老師,一個充滿慈愛和富於無畏精神的老師。如果說愛如花般甜美,那麼我的母親就是那朵甜美的愛之花。”正是這樣,也確實不錯——每一個母親對孩子的愛都是那麼無私,那麼無可替代。母親給孩子的是理解的愛,那麼,孩子要更理解母親。

  我的媽媽就是這樣一個人。她是一名普通教師,體弱多病,老頭疼,很少陪我出去玩兒。這學期媽媽更忙了,因此,我們一起玩的機會就更少了。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那個下午,我和媽媽去濱河公園玩兒,順便也把我那半成品的粘貼畫完成。我摟着媽媽的腰,腳下彷彿踩了一朵幸福的雲。粘貼畫完工後,我們一起玩“海盜船”,真夠刺激的。我興緻正濃,媽媽卻想回家了。我把頭一扭,翹起嘴十分不解的問:“媽媽,您好不容易跟我一起玩兒,怎麼就要回去了呀?我還沒有玩兒夠呢!”只見媽媽用拳頭按住緊鎖的眉頭,說:“我累了,我想回想家休息!”我不住地央求着,媽媽終於同意了,我高興得手舞足蹈。我們盪鞦韆,跳蹦蹦床,滑滑梯……一直玩到太陽下山。一路上,我發現媽媽的臉彷彿更蒼白了,笑容是那樣牽強……第二天,媽媽頭痛得厲害,還感冒了,我也難過了好久。愛需要理解,媽媽那樣關心我,可是我卻疏忽了媽媽的感受。那一次,我又犯了個錯誤。

  我媽媽的房間里有許多糖果,因為我有蛀牙,她老把糖果藏起來,防我偷吃。這一次我趁媽媽不留神,偷偷溜進了媽媽的房間,找糖果吃。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了床頭櫃,仔細地翻找,不放過一點點蛛絲馬跡,但沒有收穫。遺憾之時,目光落在了衣柜上,我喜出望外,趕緊把它翻了個底兒朝天,可仍然一無所獲。在衣櫃一角,一個精緻漂亮的茶葉盒出現在眼前,我心中一亮,打開一看,果然是有糖果。糖果下面還壓着一個大本子,本子上記錄著媽媽這大半學期來的工作。我自言自語道:呀,幹了這麼多活兒啦!哼,活該!誰叫她管事多,還管住我嘴了!那時我還小,不懂媽媽的心,老抱怨她。

  是啊,母親永遠是理解孩子的,但愛是相互的。母愛像一扇門,而孩子就好比一把鑰匙。有時能輕鬆打開那扇門,有時即使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不易打開。我希望,我是一把鑰匙,永遠都能打開那扇門,雖然有時會費很大的力氣。不管怎樣,我和我的母親永遠心連心!

  威遠縣實驗小學

  五三班 劉嘉儀

  2011年6月

您正在瀏覽: 母愛就是那扇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就是那扇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