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受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母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前不久回了一趟老家,幾年沒有回去了,這次回家只是為了看看老鄉們。到了以後就像要下雨似的,陽光顯得那麼蒼白無力,一朵烏雲抹去了太陽的半面臉。那破舊的房屋還經得起大雨的掃蕩嗎?他是那麼的憔悴。可屋后的樹林和屋邊的竹林卻迎風哈哈大笑,他們是那麼快樂。屋子前面是一塊池塘,哪裡開滿了荷花。

  我來到大叔家,因為在哪裡可以更清楚地觀察荷花。從大叔家窗內往外看時,那一朵白蓮已經凋謝了,白瓣兒小船般散飄在水面。梗上只留個小小的蓮蓬,和幾根淡黃的花須。那一朵紅蓮一夜間卻已開滿了池塘,亭亭地在綠葉間立着,閃爍這星星點點的光芒。

  煩惱的我在屋裡徘徊了一會。雨終於下起來了,窗外雷聲大作。雨愈下愈打。那朵紅蓮,被那繁密的雨點大得左右岐斜。在無遮蔽的天空下,我不敢下階去,也無法可想。

  大叔在屋裡叫道:“讓他吃奶,他可能餓了吧!”這時我才發現大叔家多了一個孩子,好像剛滿月,就好奇的問:“大叔,這孩子是?”“哦!他是我兒子,怎麼樣,可愛吧。”我一下子愣住了,連忙向大叔道賀。那孩子依偎在母親的懷理。可愛的小臉蛋,眼睛還不能完全睜開。突然“咋”地一聲雷響,一會頭突然看見紅蓮旁邊的大荷葉,慢慢地傾斜了下來,正覆蓋在紅蓮上面……我煩惱的心情散盡了。

  雨勢並沒減退,紅蓮確不動搖了。雨點不住地打着,卻只能大在那勇敢慈憐的荷葉上,聚了些流動無力的水珠,有一下子把他們扔下。

  我心靈深深地感動了。

  當年,我就像大叔的孩子一樣,依偎在你的懷裡。更像那紅蓮一樣,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生活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

  在大叔家停留了兩日,也就回來了。這次回來以後,家人說我變了。是的,我已經學會了去感受母愛,更知道如何去感受更多的愛。

您正在瀏覽: 感受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