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在四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在四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莫過於母愛。 

 母愛就像春天的雨露,無私地澆灌着我;我就像那綠色的萌芽,吮吸着甘甜的雨露。 

 記得那是在一天中午,媽媽買了許多蔬菜和一個皮球般大的小西瓜,我驚喜地歡呼道:“媽媽萬歲!媽媽萬歲!”媽媽說:“ 吃水果對身體好,可是你又不愛吃香蕉和桃,今天媽媽給你買了一個小西瓜,讓你嘗嘗鮮!”媽媽將西瓜切成五塊,我看着那鮮紅的瓜瓤讓直流口水。我迫不及待地拿起西瓜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不一會兒,我便吃了三塊西瓜,當我剛想拿起第四塊時,我看見媽媽在一旁微笑着看着我,我停下了嘴,媽媽疑惑地問:“才吃了三塊,怎麼不吃了?”我說:“我光吃了,您怎麼不吃呀?”媽媽笑笑說:“你吃吧,媽媽不愛吃”我半信半疑地吃掉了剩下的兩塊西瓜。我現在長大了,回想起那時侯,那麼甜的西瓜,誰又不喜歡吃呢?原來媽媽口頭說‘不喜歡吃’,實際是為了讓我多吃一口呀! 

母愛就像夏天的雨傘,為我擋住了那無情的瓢潑大雨。 

一個大雨滂沱的的傍晚,我們放學了,我站在窗前,望着外面的豆大的雨點在地面上濺起的水花,我想到我又要成為落湯雞了。我想起來上一次被大雨淋過後一連感冒了好幾天,又是打針又是吃藥的,難受極了。我感到十分冷,十分無助,是不是要再做一回落湯雞呢?我驚恐萬分地看着外面,突然,在雨簾中閃出一個熟悉的身影,她向這邊走來,我定睛一看,是媽媽,我大聲喊一聲:“媽媽,我在這兒!”媽媽跑過來一把摟住我,問我冷嗎,我說:“有點冷。”媽媽毫不猶豫地將自己的外套給我穿上了,我們打着傘回了家。第二天,媽媽發高燒了,看着憔悴的媽媽,我難受極了,媽媽把衣服給了我,把雨傘也打在我身上,自己卻……媽媽像秋天的外衣,為我遮住了一陣陣涼風。 

媽媽像冬日的火爐,給我帶來溫暖……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媽媽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而我卻不曾有過回報。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將來好好報答母親。

  魏然

您正在瀏覽: 母愛在四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在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