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動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母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到大,我都與母親的關係不大好。我總是用帶着藐視的目光瞧我嗎。其實,原因無非兩個:一是她沒錢,二是她沒學問。

  進入初中,班級里的同學個個都會炫耀自己的家境。於是,我常生了一種自卑感。我把這一切罪歸咎於我的母親。我想買電腦,父親也同意了,唯她,死活也不同意。說什麼先磚錢供我上學,買了電腦會迷上遊戲,還粗俗地扮起指頭跟我那不知從哪兒聽來舊時的新聞。我實在不聽,可他還總是不忘念叨要上大學,好好學,長大有出息。所有的一切使我和母親的代溝越來越深。在家中,我只回答的她的“恩,阿”用來搪塞,從來不讓她插手管我的事。當然,我也學會一個人獨自解決問題。

  這一切,我的父親都一直看在眼裡,對着我發火,大罵,我還是依然干我的。既是被打的再疼,我也不嚷一句,她在一旁裝模做樣的勸父親。

  初一寒假的時候,父親突然叫我去陪母親去上班。我不願意,打死也不願意。再瞧瞧父親掛在臉上的表情。我默不做聲。吃完飯後,母親似乎很興奮,帶來件棉襖,拉着我出來了。雖然我極其的不願意,但仍不願意把手伸回來,真的很冷。一路上她跟我說東家長,西家短,見我不吭聲,也就不再講了。終於到了一間車間,黑洞洞的,一個人也沒有,一亮燈,整個車間空曠的嚇人,真不感想象母親為了掙20元的加班費來這兒勞作。

  沒過多久,我找了個空位置坐下,掏出自己帶來的書看,母親則在以邊忙碌着。幽暗的燈光,不清楚那東西有多大,只見得有人在一步一步地挪動着,每隔幾聲,傳出輕輕的喘息聲,其中還夾雜着幾聲捶腰聲。是母親嗎?不知為什麼,有種想哭的衝動。在她提桶經過我面前的時候,我清楚地看到她手臂上暴起的青筋。心裡一陣泛酸,抬頭面對的是她那仰起輕輕地微笑。我下意識地站起來,走了過去:媽,讓我來。”然後是揣着那桶拚命的拉。“不,你看書吧,你太小,抬不動。”“不,我已經長大了,讓我來。”我拉下臉,母親大概是怕我生氣,膽怯地說:好吧,別逞能。”我開始慢慢抬起那桶東西,只覺比剛才時輕鬆多了,才發覺後面還搭了把手。突然,我腦海里翻騰着母親天天吃力抬桶的樣子。心中莫名湧起一種疼痛……

  事後,父親告訴我,母親每周末上夜班,就是為了攢錢,為了買那電腦給我。忽然,我又想起了那一夜。剎那間,我似乎有千言萬語,卻哽在喉頭,所有的話語都化作淚水,盈在眼角,營在心間……

  從那時起,我才明白把心兒打開,父母永遠為你付出,努力。讓心兒打開,你收穫的還有一份赤誠的母愛。那是一種感動,一種人生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感動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