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同學暈倒之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同學暈倒之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同學暈倒之後…… 

范世喜

  四川省彭州市實驗小學五年級三班 

今天晴空萬里,天上沒有一絲雲彩,太陽炙烤大地,大地像似要被燒焦了,滾燙滾燙的,一切生物好像在蒸籠里.悶熱難忍,雜草抵不住太陽的暴晒,葉子都捲成個細條了,更不用說在烈日下狂奔的我們,雖然天氣酷熱,但我們仍在操場打乒乓球,踢足球……個個早已煙熏火燎,汗流浹背,像剛從水裡撈出的“落湯雞”. 

正在我們高興之際,忘得一無所有時,突然,在身旁的好哥們---游雲浩,他四肢無力,步伐變慢,小聲對我說:”我眼前怎麼有點模糊了?”說完便搖搖晃晃地走過來, 像一個喝醉了酒的人似的.我以為他跟我開玩笑, 詼諧地說:” 游雲浩,你還會打醉拳呀!”我見他不答話,一個箭步,走上前去輕輕地拍了他一下,他的身體立馬原封不動地倒在了地上,我觀察了一下,他臉色煞白,雙眼緊閉,嘴唇發紫,我一下愣住了,像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我尖叫起來:“游雲浩暈倒了!”頓時,操場像炸開鍋似的,變得鴉雀無聲.打沙包的,不再拎沙包.跑步的,駐足在原地……我又一大喊:“游---雲---浩---暈---倒---了!”這一聲衝破了九霄雲外,同學們的眼神都一齊投向這裡,一窩蜂似的紛紛趕來圍着他。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情況,同學們一片混亂,驚恐萬狀。有的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走來走去,有的嚇得語無倫次,不知所措,有的嚇得大聲尖叫起來.就在這不可收拾的混亂中,發出一聲簡短有力的聲音:“大家靜一靜!”我回頭一看,原來是班長李明,他鎮定自若地說:“王俊凱,把老師請來,康月和周厚傑快把他抬到醫務室,金勇快拿一張濕毛巾來……”救援工作在他的安排下井然有序地進行着。到了醫務室后,老師聞訊匆匆趕來了,校醫把他抱在床上,認真作了檢查,校醫說:“他沒有什麼大礙,他只是中暑了,一會兒就會醒來,你們放心吧!”我看見校醫給他喝了一瓶藿香正氣液,老師給他揉手心揉腳心,過了一會兒,游雲浩那蒼白的臉色慢慢地有了血色,他動了一下,緩緩地睜開了朦朧的雙眼,他看到老師和同學們關切的眼神,激動得眼裡迸出了晶瑩的淚花。這時,老師臉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像似心中的大石頭落下來了。 

通過這件事,我受益匪淺,讓我懂得了在危急時刻要沉着冷靜,鎮定自若,機智應對。它為我以後的成長有了很大的幫助。

您正在瀏覽: 當同學暈倒之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同學暈倒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