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滿懷愛心的爺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滿懷愛心的爺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爺爺是縣教養是小學教研員,從事教學工作三十餘年,現在已經退休了。

  他滿頭銀髮,慈祥的臉上布滿了皺紋。經常戴着老花眼鏡,背也略微有點駝。爺爺隧道古稀之年,但在學習上一如以往,孜孜不倦,平時不論誰問他數學問題,他總是有求必應,即使在吃飯,也會放下碗筷,耐心細緻的講解,直到你聽懂為止,人們尊他為任老。

  爺爺的小屋清凈幽雅。一進門就看見一塊掛在牆壁上玻璃匾,匾的畫面是一棵古樹,下面有青蔥的樹苗,匾的上面還用毛筆寫了“無私奉獻,永恆的愛心“十個打字,前面寫着贈任老,後面落款是參加書奧林匹克決賽的同學。

  爺爺每年都參加全國小學數學奧林匹克競技選手的講課,但他從不到學校去,因為學校是要接待的。爺爺很反感這種風氣。這樣一來,我家的小院變成了大客堂,每天下午坐得滿滿的。別看爺爺老,講起課來,能一連兩三個小時不休息,即使難度最大的競賽題,經他講解分析,學生不僅懂得快而且記得牢。

  爺爺,你退而不休,無私分享,究竟是為什麼?現在社會上有的人為了撈錢不擇手段,而您呢?正當百思不解的時候,我想起了匾上的題詞,原來,爺爺是懷着一顆愛心啊!

您正在瀏覽: 滿懷愛心的爺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滿懷愛心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