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心的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心的爺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們讀到一篇介紹于謙的文章。他是明代有名的清官,深得老百姓的愛戴,被尊敬地稱為“於青天”。他六十大壽時,門口送禮的人絡繹不絕,但他一概不收壽禮,連皇帝送來的禮品也回絕了。其一生兩袖清風、剛折不阿,留下了“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千古絕唱,這正是他一生的真實寫照。

  由此,我想到了我的爺爺。他是一位工程師,他沒退休之前一直有人找他,請他去工地上把把關,提提建議。現在,爺爺老了,退休了,但是還有許多人帶了禮品來找他,就是為了請爺爺到工地上幫忙。可是,爺爺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好,我們都勸爺爺不要去了,在家好好歇歇吧。可爺爺說:“我是一名受國家多年培養的工程師,應當為國家、社會盡點力,雖然我年紀大了,但還可以發揮一下自己的餘熱呀。”說著,爺爺穿好鞋,就走了,並把人家送來的禮品全都拿走了。我問:“爺爺,您把禮品拿走,是不是要還給人家呀?”爺爺說:“是呀,能為社會做點事,我感到很高興,這是應該的,拿了人家的禮品,我心裡不塌實。”爺爺去了工地幫忙,一連好幾天,並幫助那家公司解決了一些技術問題。他們對爺爺很感激,還要給爺爺雙倍的工資,被爺爺婉言謝絕了。

  爺爺對親戚朋友也是熱心相助,分文不取的。有一次,我的姑母家造廠房,請爺爺幫忙,爺爺很樂意地答應下來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程建設中去。一天晚上,我們全家正準備吃晚飯,突然姑母打來電話,說有些圖紙上的急事要請爺爺過去一趟。那時,正下着大雨,爺爺二話沒說,撐起雨傘就走了。那陣子爺爺連飯也沒吃好,睡覺也沒睡好,但看着蓋好的新廠房,他感到很充實也很開心。

  現在,我的爺爺還在為許多事四處奔波,可爺爺卻總是兩手空空回來。這就是我熱心的爺爺。

您正在瀏覽: 熱心的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心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