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有一位熱心的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位熱心的爺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位好爺爺,他很熱心,總是愛幫助別人。

  記得有一次,爺爺在公園裡鍛煉身體,忽然聽見小孩的哭聲,他循聲望去,看見一個三四歲的小女孩在哭,爺爺馬上跑上前去,俯下身,問:“小妹妹,你怎麼啦?”小女孩抽噎着說:“我和媽媽玩,媽媽不見了。”爺爺看着滿臉鼻涕眼淚的小女孩,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小女孩和媽媽走散了。於是,爺爺急忙摸摸自己的口袋,好不容易從上衣口袋中掏出一張潔白的餐巾紙,輕輕地給小女孩擦眼淚和鼻涕,邊擦邊哄着她說:“別哭了,爺爺幫你去找媽媽!”接着爺爺抱着小女孩來到了公園裡的廣播中心,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小女孩的媽媽很快就跑來了,並對爺爺說:“天下還是好人多啊,不知怎麼感謝您呀!”爺爺只是揮揮他那雙幫助過許多人的手說:“不用謝,大人怎麼能鬆開小孩的手呢?玩去吧!”說完,爺爺就沒事一樣快速消失在人群中,繼續鍛煉他的身體去了……

  還有一次,爺爺依舊像往常樣在小區的花壇邊散步,他發現地上有一個皮夾,等撿起來打開一看,爺爺傻眼了,裡面有三張銀行卡,兌換券若干張,現金一萬多。爺爺站在原地四下看看,沒有發現失主,於是,他拿着錢包直奔門衛室,說明情況后撥打110報了警。爺爺也一直等着警察的到來,還有那個粗心大意的失主。失主是個年輕人,準備在新房添置一些傢具后結婚的,沒想到由於粗心,把錢包給弄丟了,正急得團團轉呢,忽然接到110的認領電話,激動得不知如何感謝爺爺才好,他拉着爺爺的手硬是要給錢表示感謝,爺爺說什麼也不要:“小夥子,忙你的去吧,以後細心點!”爺爺揮揮手,在眾人的稱讚聲中離開了……

  小區里的人沒有不認識爺爺的,我們這單元的鄰居都很喜歡、也很尊重爺爺。因為爺爺經常給他們扔垃圾。鄰居們為了方便,將垃圾暫時放在門口,等他們出門上班時一併扔進垃圾桶里。而爺爺總是在下樓的時候,將他們的垃圾袋一個個地提走,扔進指定的垃圾站。所以我們小區還被評為“文明衛生小區”呢!

  我的爺爺可真是個熱心的老人呀!湖南常德武陵區育才小學六年級:代?郎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位熱心的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位熱心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