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春夥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夥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它是陳伯吹兒童文學桂冠書系的其中一本書——《敲門的女孩子》,本書作者是兒童作家:張潔。 

  這本書灌注了女孩子的思想,主人公是一個名叫林子的女孩,她的生活中充滿了歡樂與情趣,這些情趣伴隨着林子成長,使她在不同的情況下能夠適應。她的家人有:身材高大的爸爸、身為教師的媽媽,還有比林子大一點兒的姐姐。在“我”小時候,“我”也接觸了另外的人:有體弱多病的表姐,是她第一次帶“我”去乘公交車,帶“我”去找媽媽和姐姐;還有伯伯,“我”曾在他家住過一段日子,調皮的“我”還把尿拉在醬油壇中;還有裹過小腳的好婆,她很慈愛,她走路總發出“篤篤篤”的聲響。對了,還有牛墅村,和那裡的夥伴、大院里的孩子…… 

  後來林子進城裡讀書,開始了新的生活,我想正是她的寂寞反而讓她更想念牛墅村,想念好婆,更想念媽媽用風琴彈奏出的熟悉而優美曲子……林子讀初中以後,有了一位好朋友,叫麥青。不過面對高中部的一個男生,面對老師的質問,對於這些,林子實在是措手不及。但是到了高中,林子與麥青分開了,去了兩所不同的學校,此後就各奔東西,很難見個面。不過到了高中,林子找到了新的知己,她是雁,她在雜誌社工作,倆人常通信聯絡,年齡也相差很大,我想,正是因為年齡相差大的緣故,所以林子一直很欽佩雁,也很被雁看好。 

  林子認為:“雁完全融入了我的生命,而成為我青春時代的親密夥伴。”自從我看了林子的感受,真正理解了雁寫的一句話:“友情能夠讓一個有着壞想法的小孩溫柔無比,伸出你友愛的手,別浪費了它們。”我想,正是因為那個懂得女孩的心的雁,才讓林子懂得了很多,也讓我開朗了許多,使我們成為快樂的青年,雁的文章也伴隨着我們成長,提醒我們永遠理智。

您正在瀏覽: 青春夥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