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雞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雞趣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有“陽光”,童年有“悲傷”。打開記憶的匣門,我曾經有着不少趣事。

  太陽落山了,餘暉映的漫天通紅。咯咯是什麼聲音?我轉頭一看,原來是我家的雞籠沒蓋好,雞跑了出來。於是,我箭一般的沖了過去,先把雞籠蓋好,然後開始捉雞。我家那隻雞可機靈了撲扇着翅膀,連飛帶跳,一會跳上一會跳下,一會忽左一會忽右,好像在和我玩捉迷藏。我剛想用兩隻手捉住它,可是它從我的腳一溜,跑進了媽媽的房間,我馬上追進媽媽的房裡把門關上。這時,雞跑到了床底下,我拿起掃帚在床底下亂打一陣。忽然,雞從床底下鑽了出來,我見了急忙放下掃帚去捉雞。但它又跑到了桌子底下,我叉開腿忽左忽右的逼近它,只見雞慢慢後退,可後面就是牆了沒有地方可讓它逃了。我正高興的哈哈大笑,它趁我不注意,擺出一副“戰鬥”的姿勢,又一次咯咯的叫了幾聲從窗戶飛走了。

  我下定了決心:一定要把雞捉回來。我跑到屋外面正要和雞“拼搏”時,媽媽恰巧回來,媽媽對我說:“捉雞時千萬不要猛撲過去,如果你猛撲過去它就會跑掉,你慢慢靠近它才能捉到。捉雞時要沉得住氣不要慌慌張張。”聽了媽媽的話,我打起精神,在向雞發起進攻。我趁雞不注意,悄悄地走進了魚缸後面。它又慢慢後退,這時它剛走到魚缸後面就被我捉住了。

  當我再一次把雞關進籠子里時看它那垂頭喪氣的樣子,我笑了媽媽也笑了。

  廣東中山古鎮鎮曹一小學五年級:曹文雅

您正在瀏覽: 捉雞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雞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