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鼠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鼠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捉鼠記 

  合山二中七(11)班

  蔡嘉雯 

  老鼠很狡猾,也經常搗亂,所以人們很討厭它。因此,就有一句叫做“老鼠過家,人人喊打”,天性怕鼠的我也很討厭和痛恨老鼠,所以我希望老鼠不要來我家搗亂,但不幸的是老鼠這隻“搗亂鬼”真的來我家。 

  這隻“搗亂鬼”給我家帶來了many麻煩,每天晚上都來搗亂,併發出另人討厭的“吱吱”的聲音,害得我和爸媽的眼睛都像熊貓眼一樣,有這難看的“黑圈”,“吱吱”你聽,“搗亂鬼”又來了,“今天晚上趁爸媽還未回來,就讓我和它開戰吧!”我心想。但我又想想“我很怕老鼠,見到老鼠,我兩腿就發軟,我哪能搞得掂它?怎麼辦,怎麼辦……”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但討厭的“吱吱”的聲音使我壯起膽來,於是我迅速拿起“打鼠棍”,準備和老鼠開戰。我伏在沙發椅上,隨着聲音望去,咦,那裡有個影子,我小心翼翼的打開燈,一瞧,竟然是“搗亂鬼”,可惡的老鼠,竟然敢來你雯姐家搗亂,看我不“收拾”你。我心想,我手持着“打鼠棍”小心翼翼地靠近老鼠,只見老鼠在我旁邊新像發現情況不妙似的,從煤躥上來,向我房間的方向“跑”去,我也邊追邊打,不好,老“闖進”我房間,咦?老鼠呢?我輕輕推開門,開燈一看,連個鼠影都沒有,“不信抓不着你!”我怒氣沖沖地喊道。 

過了一會兒,它終於憋不住露出了狐狸尾巴。我手疾眼快, 

一腳將房門關上了,舉起手中的棍子朝它衝去,不知從哪冒出了一股從未有過的勇氣。第一棍下去,沒有打到老鼠,卻把垃圾桶打翻了;這使我火氣更大了,直次朝它進攻。第二棍下去,還是沒打着,慶幸的是沒弄壞任何東西。我發出第三擊,這一 

棍我使出了全身力氣。只見棍子不差分毫,正好砸在了它的頭 

上,它昏了過去。我捏了一把汗。心裡暗自慶幸地想:“西遊 

記中的孫悟空是三打白骨精,我今晚是三打老鼠精,真是太棒了!” 

媽媽回來的時候,我把這件事的來龍去脈告訴了媽媽, 

媽媽誇了誇我,我心裡比吃了蜂蜜還甜。

您正在瀏覽: 捉鼠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鼠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