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有一天,你失明了。你是否會和她一樣,關上自卑的大門,敞開希望的窗戶?——題記

  她是一個盲聾的人。她以自己頑強的毅力,在老師的幫助下,她觸摸到了語言,感受到了文字,求知的慾望愈來愈強烈,她在黑暗與無上的世界里找到了光明!

  她是——海倫。凱勒!

  她失去了陽光,但她看到了親人們給予她的愛;她失去了聽覺,但她聽到了世界上最美的樂章;她沒有言語,想說的話讓沾滿墨汁的筆變成了文章篇篇。因此,她成就了一本聞名遐邇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從頭到尾都是真情實感的發自內心的流露,讓人感覺一顆火熱、真摯的心靈的跳動,讀後令人時而為她打抱不平,時而為她歡呼不已,時而她的命運催人淚下。因為莎莉文老師的出現,改寫了她的人生。莎莉文老師為了幫助海倫走出逆境,她付出了極大的心血,一步一步地教海倫讀書、寫字、算術……

  她的生命,是頑強的。

  海倫的父母沒有放棄自己的女兒,但那種無法表達語言的痛苦令海倫大發脾氣。“那種感覺就好像有許多看不見的魔爪在緊緊抓着我,我拚命地想掙脫它們,又好似烈火在胸中燃燒,我卻無法表達出來一樣。”這是海倫真實的寫照,表達出了她的無法言語的痛苦與對光明的急切渴望。然而,每一次治療的回來路上,海倫的父母總是愁腸滿腹,顧慮重重,小海倫卻樂在其中,對來來往往地到處旅行感到好玩極了。

  她的生命,是苦澀中帶點甜味的。

  莎莉文小姐來了。她給海倫講地球上的火山、被埋在地下的城市、不斷移動的冰川以及其他許多奇聞軼事。莎莉文老師對小海倫的諄諄教導,讓小海倫學會了許多單詞;感受大自然的千變萬化,更讓小海倫學會了人與人感情上的互動。

  她的生命,是多彩的。

  海倫在無數老師的幫助下,得到了知識。她雖然是盲聾人,但她在逆境中,勇敢地站起來了!她對光明有着無限的追求與渴望。她做到了,不是嗎?那光明,就是當她的手指與盲文接觸的那一瞬間,那文字讓她“看”到了世間萬物,“看”到了社會人生的殘酷與真善美!……

  她的生命,是神奇的!

  她是一個別具一格的人。

  她用文字寫出了她的一生!

  海倫,用她的行動向全世界證明了戰勝困難的勇氣,詮釋了用汗水澆灌,用樂觀與毅力施肥必能開花結果的真理。海倫,用她的行動書寫了奇迹,震驚了全世界!

  朋友們,請記住她的名字:海倫·凱勒!

  五年級:蔡曉慧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