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讀完了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

  這本書寫了海倫。凱勒小時候雙目失明,耳朵聽不見的成長故事,及她最敬佩的安妮。莎莉文老師幼時得的沙眼病時的故事。以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應該珍惜生命。

  其中我愛讀《大學生活》、《生命的益友》及《青春的光輝》。而其中《大學生活》中“但常常有這樣的情況發生,不管你軍號吹得多響也沒人聽見,記憶和精確的分辨能力在你最需要它們的時候,偏偏展翅而飛了,真是氣死人,你千辛萬苦在關鍵的時候卻不知去向。”等一些句子用擬人的手法和生動的描寫,讓人發現考試常出現的問題,那就是不用它的時候它就在腦袋裡盤旋,用的時候便展翅高飛,不知去向。

  《生命的益友》中“上帝是愛,上帝是父,我們是上帝的女兒。烏雲遮不住太陽,邪惡終將被打倒,正義永遠有真正的勝利。”這句讓我們珍惜所有人生命,正義永遠打倒邪惡,句中“烏雲”表示“黑暗”,“太陽”表示“光明”,意思是說黑暗不會打滅光明。

  還有本書最重要的文章——《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文中說如果給自己三天光明,一天會看人的外貌,一天會看黑夜與白晝,最後一天會看所有稀奇的事情、物件。還願望每所學校都有一門必修課,那就是“怎樣使用你的眼睛”,教會學生怎樣用雙眼觀察神秘的世界。

  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

  山西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高思淼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