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彷彿讓我獲得了人生的真諦。

  文中講道:“海倫·亞當斯”是一位盲童,但因為海倫永不放棄的精神和莎莉文老師的辛勤教育,不知吃了多少苦,才成了大名鼎鼎的作家。這使我深受感動,從中受益匪淺。

  時間是無限的,猶如長江水般永遠奔騰洶湧,源源不斷,然而,每個人能利用、享受的時間卻是有限的,是最寶貴的。就像雷鋒叔叔說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窮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教育我們利用時間多做一些有利於人們、社會的事情,是多麼的愉快啊!

  篇末,“閱讀開機”提出了一個引人深思的問題:假如給你三天光明,你會將目光投向哪裡?三天,僅僅只有三天的光明,多麼殘酷,又多麼寶貴。那麼,假如給了我三天光明,我會在第一天中,給我的親人買最好的東西,盡自己的孝心。第二天和第三天,我會刻苦讀書,讓自己在三天後眼盲文不盲。

  父母和老師常常教育我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是呀,只有珍惜時間的人,才不會留戀時間;而那些虛度光陰的人,到頭來必然要後悔。直到現在,我才懂得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五年級:erfrwtftw

您正在瀏覽: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