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的自傳。她僅僅擁有19個月的光明。假如給她三天光明哪怕只有三天,短短三天事,她第一天想看讓她的生命變得有價值的人,第二天想看光的變幻莫測和日出,第三天想探索與研究。以一個盲人的身份想象如果自己能夠有三天的時間看到世界也可以創造奇迹,將會去做哪些她在最後一個自然段寫道:“失明的我可以給那些看得見的人們一個提示——對那些能夠充分利用天賦視覺的人們一個忠告:善用你的眼睛吧,猶如明天你將遭到失明的災難。同樣的方法也可以應用於其它感官。聆聽樂曲的妙音,鳥兒的歌唱,管弦樂隊的雄渾而鏗鏘有力的曲調吧,猶如明天你將遭到耳聾的厄運。撫摸每一件你想要撫摸的物品吧,猶如明天你的觸覺將會衰退。嗅聞所有鮮花的芳香,品嘗每一口佳肴吧,猶如明天你再不能嗅聞品嘗。充分利用每一個感官,通過自然給予你的幾種接觸手段,為世界向你顯示的所有愉快而美好的細節而自豪吧!。”我們要學習海倫?凱勒那種不屈不饒的精神,學習用愛去擁抱世界,為造福後代做更多更多的事。即使你的道路有絆腳石阻擋着,當我相信我們一定能跨過去,尋找屬於自己的道路。不懈的精神。

  我們要好好珍惜現在所有的,千萬別等到失去才學會珍惜。

  五年級:粉色下雨天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