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黑暗裡堅持——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黑暗裡堅持——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海倫.凱勒只活了88個春秋,87個沒有光明而精彩的歲月。馬克.吐溫的一句話是這樣寫的:“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倫,一個是海倫.凱勒。拿破崙試圖用暴力征服世界,他失敗了;海倫·凱勒試圖用筆征服世界,她成功了。”然而,正是這麼一個盲聾啞的人,竟畢業在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因處處奔走建起一家又一家慈善機構,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19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海倫·凱勒19個月的時候,失去了光明和聲音。海倫。凱勒六歲零九個月,她的老師——安妮。蘇立文來到她身邊,與海倫。凱勒一起學習,直到海倫。凱勒在黑暗裡摸索着,成功走進了“哈佛大學”。

  “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這就是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她憑藉堅強的意志和驚人的毅力畢業於哈佛大學,在黑暗中找到人生的光明;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世界的角落,用生命的力量為世界造福。”這是人們對她的評價。海倫。凱勒對生活充滿了熱情與希望,她能在黑暗裡堅持“光明就在前面”不向黑暗低頭的信念。

  雖然海倫。凱勒一生陷進在黑暗的世界里,但仍然珍惜着自己寶貴的生命,堅強地活着。生活中,有許多像海倫。凱勒一樣珍惜生命,在“黑暗”里堅持的殘疾人,如,尹小星。他比海倫。凱勒幸運多了,沒有失去光明和聲音,只是失去了一條腿。可他憑着堅強的毅力穿過大沙漠,獲得眾人的歡呼。“死有輕於鴻毛,有重於泰山。”有的人四肢健全,又因為有一點兒挫折就要去死。這樣不僅會給群眾添麻煩,還會讓自己沒了寶貴的生命。

  海倫·凱勒,一個在黑暗裡不斷堅持的女性,給世人留下了多少寶貴的啟示:我們的生命是寶貴的,不要隨意去糟蹋它;我們的生活是美好的,不要因一點“黑暗”而使它變得沒意義!

  廣東佛山南海區里水小學五年級:nancy倩

您正在瀏覽: 在黑暗裡堅持——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黑暗裡堅持——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