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奮鬥·拼搏——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鬥·拼搏——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床上,一遍又一遍地看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只覺得海倫·凱勒與黑暗拼搏的場面在我腦海中一次又一次地浮現,是那麼觸動人心,我似乎在海倫身上讀懂了什麼,是堅強?是勤奮?還是拼搏?

  四季輪迴,花開花落,無意中已書寫着人生的詩稿;驀然回首間,只看見晶瑩的淚光在閃爍着,似乎聽見了當時自己對自己說:“堅強點,不要哭!”可不爭氣的淚珠又跳上了眼眶,還是躲在了榕樹下抽泣,堅強,我能做的到嗎?又似乎看見了一個人握着一張打滿“叉”的試卷,躲在暗無天日的黑房子中抽泣,並告訴自己:下次努力,勤奮一點。可等到東方吐白,這句諾言又拋到了雲霄外了,勤奮,我又能做的到嗎?又感到腳上有刺心的疼痛,似乎又回想起騎自行車摔跤的場面,可能害怕再次摔跤,此後都沒踩過自行車,拼搏,我還能做到嗎?

  捧起這本書,只覺得心裡沉重了許多,是一種莫名的感觸。

  隱約中,似乎又聽見了海倫說起那段熟悉的文字:“我是盲人。”頓時,我的心受到了深深的感觸。是啊!海倫是一位殘疾人,但她卻可以走向成功:而我們,是正常人,連殘疾人海倫都能做的事,我們有什麼理由不能做呢?

  如蓮花一樣,終日生長在淤泥中,卻能綻放清香的花朵,這不正是堅強和拼搏嗎?一個人是否能成功,不再與條件的好壞,而在於奮鬥的精神。只要你肯付出勞動,付出艱辛,那麼總有一天你會成功的。就如《陽光總在風雨後》這首歌,只要你不屈服不幸的命運,努力並且頑強拼搏,那麼你的陽光便會是最耀眼的。我們已踏出了童年的軌道,已告別了那段充滿童真的浪漫年代,心中的春天已悄無聲息的來了,我們已在成長的空中飛舞着,也許荊棘刺痛了你的心靈,風雨淋濕了你的身軀,或許你已變得脆弱,但你還是要像老鷹一樣搏擊藍天,做天空的主人;堅強能使你不屈服挫折,奮鬥能使你有過硬的本領,決心能把你推向前方。如果人生是一片廣闊的大海,則命運就如一葉泛於海上的小舟,挫折則是無情的風雨,如果你屈於命運,那麼你永遠不能到達你所到達的地方;如果你高揚風帆,在海上乘風破,堅強奮鬥地往前沖,那麼你便會成功。

  多少名人,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披荊斬棘,不也成功了嗎?對待人生,不應該像海倫一樣嗎?即使你的世界多麼黑暗,你也應該堅強的奮鬥下去,為人生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大瀝鎮鹽步中學初一八班初一:馮家鉅

您正在瀏覽: 奮鬥·拼搏——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鬥·拼搏——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