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因黑暗而生的光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黑暗而生的光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妄圖在人生的道路上一路輝煌,有人只想平平淡淡地過完一輩子。倘若你的聽力與視覺盡失,誰還會簡直走完眼前茫茫的羊腸小道?有一個人做到了——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是值得讓人尊敬崇尚的,她的故事,她的人生,是苦澀而值得讓人回味的,她因病而失去視覺與聽力,前途渺茫,令人絕望。可是海倫並沒有選擇放棄自己的大好歲月:我沒有眼睛,我還有雙手;我沒有聽覺,我還有嗅覺,我,還不是一無是處,至少,我,還活着,我,還有珍貴的生命。

  於是,海倫以驚世駭俗的頑強毅力與決心,畢業於拉德克利女子學院。這句話說得好:我們這些健康人,不能遲疑,不能虛度年華,應該珍惜這美好的時光,珍惜美好幸福的生活。

  這又何嘗不是呢?海倫·凱勒的樂觀主義精神因運而生了她的成功之路,雖然眼前黑暗,誰說不能造就璀璨?那一縷希望的火種,正在潛滋暗長。病魔巨大、沉重、狠戾的打擊就像是死亡的宣告,失去聽覺和視覺,活在世上還有什麼意義所在?海倫·凱勒用她的微笑擊碎了夢魘——非但沒有自暴自棄,反而化悲憤為動力,在布滿荊棘、泥濘與碎石的人生道路上摸着黑、赤着腳跌跌撞撞地走着,雖然漫長,雖然坎坷,雖然折磨且煎熬,雖然迷茫又未知,但是,在這種時候向後退一步,只能投入絕望的懷抱,只能掉下萬劫不復的萬丈深淵,粉身碎骨。

  不屈不撓,持之以恆,這是粉碎命運枷鎖的力量;堅持不懈,迎難而上,這是篡改命運方向的天梯;只有主宰命運,就一樣可以攀登到夢想的雲端,只要不怕冷眼嘲笑,一切障礙就會化作塵埃,讓我們向前奔跑,讓璀璨絢爛的霓虹灑滿前方……

 五年級:YXY

您正在瀏覽: 因黑暗而生的光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黑暗而生的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