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磨難的力量——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難的力量——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品

  第一次買到這本白色封面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對它不屑一顧:一個盲人,聾子寫的書有什麼好看的,我才懶地看它呢!但在媽媽一再地逼迫下,我只好無奈地拿起書看了起來。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我一看就被迷住了。這本書講的是盲童海倫·凱勒在老師安妮·莎莉文的幫助以及指導下從一個無知孩童變成了一個盲人女作家的事。海倫從小就無法無天慣了,來自從小就眼前一片的黑暗使她的脾氣十分不好,但她卻考進了甚至是正常人也不一定考得進的哈佛,並能順利畢業,寫下了14部對後人來說十分重要的着作。是什麼能使她擁有這麼高的成就呢??是磨難,是從小就要面對的一片黑暗以及一片寂靜,是自己無法與人交流,無法表達自己的心情、思想的痛苦與寂寞。雖然說她的老師以及她自己的努力也很重要,但這一切來源於什麼?來源於磨難。如果沒有磨難,如果海倫的人生一帆風順,那麼海倫也許會無所事事,默默無聞,哪會有現在的成就呢?磨難的力量是巨大的,也只有磨難才能激發人們的潛能,使人們爆發出更大的力量,去戰勝困難,獲得更大的回報。

  悟

  音樂課考試要重考,數學考試沒考進90分,作文落選了,同學們的流言蜚語等種種的一連串的打擊讓我整天都神經緊繃,一刻不停地扎在各種事情里。高強度的作業量讓我的身心都很疲憊,我覺得我現在就好像是一艘在汪洋大海里的漂浮不定的小船,隨時都有翻掉的可能。在累了一天後,我癱倒在椅子上,緩解一天下來的疲勞。在經歷了那麼多的事情后,不僅僅是我的身體,*-我的思想也早已不堪重負,我覺得再過那麼一星期,我可能就要徹底崩潰了。我一邊大聲地抱怨着,一邊習慣性地從書包里拿作業做。這個在平常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動作,卻讓我感到很疑惑:“我為什麼要做作業呢?”在問出了這麼傻的問題后,我感到很好笑:“不就是這幾天已經做慣了作業嗎?”我突然想起了海倫·凱勒,她能夠取得那麼大的成就,除了老師以及自己的努力外,還有什麼重要的因素呢?對,是磨難。我突然醒悟了:磨難是生活送給我們的禮物,只有珍惜磨難,不被磨難所嚇倒,戰勝了磨難,才能獲得更多,學到更多。自從做了那麼多的作業后,我已經徹底改掉了做作業拖拉的習慣,我這才明白:付出總是有回報的。“對,小小的作業算得了什麼,我要戰勝它!”我在心中暗暗給自己鼓勁。從此以後,我不再為作業太多而感到煩惱了,雖然勞累依舊,但我仍覺得很快樂,很充實。

  人生,也許並不漫長,而磨難,則是人生中必須要攀上的一座又一座的高峰,也正是因為如此,它們也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磨難的力量是巨大的,也只有磨難,才能使你憤然向前。珍惜磨難,讓磨難鍛煉你,使你更上一層樓。

 

 

  華師大松江實驗中學初一:毛威

您正在瀏覽: 磨難的力量——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難的力量——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