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騎自行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騎自行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我爸經常騎着自行車帶着我們全家去玩。當時,我也很想學騎自行車,可我爸媽說我年齡太小,不讓我學。今天,我在幫姑姑收拾地下室時看到了一輛小自行車,就想去學學騎車,便把那輛自行車拿出來,打滿氣后就開始練習。 

  剛上車時,這自行車彎彎扭扭的,我每次都是還沒開始騎,自行車就搖搖欲墜,我一上車自行車就向一邊傾斜,我只好將它平穩住,重新再來。這樣反反覆復的過了幾次后,我只好向姑姑求助,讓她幫我扶着,讓車平穩。沒過多長時間,我在姑姑的幫助下,已經能騎一個來回了,接下去要做的事就是能夠不用大人扶,自己一個人騎。 

  姑姑教我,上車時要用力踏下去,眼睛看遠處,屁股坐平穩,轉彎時弧度不要太大,我照着做,剛騎出約30米,自行車就失去平衡,無論我怎樣努力,可它依舊我行我素,向一邊倒去,我只好伸出腳撐住車身,把它扶正,重新再來一次,可無論試了幾次,都是這樣。後來,我發現了問題,原來在我轉彎的時候並不是把車頭往一邊彎,而是把車頭往一邊推,致使車會往一邊倒下去。休息片刻之後,我對症下藥,在每次轉彎的時候都慢慢的轉過來,果然,自行車不會倒了,我也能騎上幾個來回了。 

  通過這次學騎自行車后,使我懂得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學騎自行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