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騎自行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騎自行車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暑假的偶然一天里,我在上完補習班后,在回家的路上走着。突然,“吱——!”的一聲響,瞧那個七八歲的小孩子又在騎車了。唉!人家那麼小就會,我怎麼還不會啊!難道我還比不上一個一年級的小同學嗎?不行!我可不能連一個小孩子都不如。

  回家后,叫醒正在睡覺的爸爸,催着讓他教我學騎自行車,爸爸把自己的自行車推了出來,“太棒了!謝謝爸爸!”說完我便象飛似地把車子推到了馬路上。

  我選了一個人少車少的馬路上,一定要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安全。我已經迫不及待的要騎上車子,還沒等坐上去,就“咚”地一聲摔到了地上,不但受了傷,還被狠狠地“教訓”了一頓。

  唉!第一次就這麼失敗!我懊惱地想。

  我狼吞虎咽地吃完飯,又推着自行車來到了那條孤僻的馬路上。

  這次我可長記性了,我先坐上去,用一隻腳支撐着地,然後再把另一隻腳踩在左面的腳蹬上,一蹬,再迅速把另一腳放到另一隻腳蹬上去,哈!我要成……

  “咚——!”“啊呀!”只見我像只無頭蒼蠅似的,一頭撞到了堆着的豆夾皮上。睜眼看時,感覺天怎麼一下子黑了,嘿!還有“星星”和“小鳥”呢。我站起來搖了搖頭,咦?天怎麼忽然又亮了。哼!不管了,反正我學不會騎自行車決不進屋。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天真的黑了下來,夜幕降臨,爸爸擔心我,就過來看着我學騎自行車,爸爸扶着車座,我騎在車樑上,兩手緊握車把,盯緊前方,兩隻腳使勁蹬腳踏板,時慢時快,總怕摔倒,所以緊張得滿頭大汗。慢慢地,我不再那麼緊張,也琢磨出一點兒技巧,能夠拐彎了,但還是不願讓爸爸鬆手。在爸爸的不斷鼓勵下,我小心翼翼地坐在車座上,慢慢試着連續蹬整圈。哈哈,原來騎自行車並不難!我回過頭剛想把自己的快樂告訴爸爸,沒想到一扭頭,爸爸早不在車后了,她正站在不遠處看着我笑呢!

  沒有人扶這怎麼能行?這下我慌了神了,一不小心,手一松,腿一軟,稀里糊塗就“人仰車摔”。身上全是土,衣服被掛破了,手和腿也劃出了血,慢慢地往外滲。我感到既疼痛又委屈,眼淚噗嚕嚕地往下掉,心裡滿是對媽媽的埋怨:怎麼對女兒這樣不負責任呢?撒手也應該讓我知道啊!……

  媽媽連忙跑過來說:“孩子,從哪兒摔倒還從哪兒爬起來,等傷好了,咱們接着學,好嗎?”

  聽完媽媽語重心長的解釋,我擦乾眼淚似有所悟地點點頭。在以後的日子裡,我一有空就去學騎自行車,沒幾天就能在我家的小院里騎車兜圈了。

  五年級:劉雄

您正在瀏覽: 學騎自行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