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騎自行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騎自行車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家有一輛四個輪子的小自行車:後輪兩邊各有一個小輪子,就像兩邊都有支架一樣,隨便往哪裡一放都不會倒。我經常騎着它馳騁在鄉間大馬路上。

  六歲那年,爸爸把小自行車上的兩個小輪子拆掉了,把它變成了一輛真正的自行車。沒有了這倆小輪子,我對小自行車立即產生了懼怕之心,推都不敢推,不要說騎了。可是爸爸卻信心百倍地說:“包你三天就能學會,比原來有小輪子要好得多,快捷,輕巧,舒服。”

  一天大清早,爸爸叫我起床,我睜開朦朧的睡眼,生氣地說:“是誰幹的缺德事?這麼早叫我起床?存心不讓人睡好覺?”

  爸爸說:“哎呀,不是教你騎自行車嘛!”

  我說:“啊?唉!”我心裡害怕啊,會不會跌倒?跌倒會不會流血?那可是會很疼得呀!可是,奇怪的是,雖然害怕,卻有一種試一試的強烈慾望。

  我家附近有一小廣場,爸爸把我的練車場就選擇在了那裡,那裡場地寬闊而且車輛很少。一開始,爸爸扶着車身,我坐在車上控制車把,一邊掌握方向,一邊蹬自行車,給予它前進的動力。我呢,左腳用力時,身體要向右邊倒;右腳用力時,身體要向左邊倒。爸爸呢,在後面用力把車扶穩。不到一會,我和爸爸就一身汗了。說來也怪,我很快坐在車上不再左右倒了,我那高興勁啊,心裡樂開了花。我穩穩地坐在車上,蹬呀蹬,車子跑呀跑,我的眼睛看着前方,儼然一個騎車上學的小女孩。突然,“啪”地一聲,我摔倒了,什麼原因?我不知道。回頭一看,爸爸在離我一大截的地方向我跑過來。原來,爸爸沒有扶我!

  “疼不疼?”爸爸問。可是我並沒有從爸爸的話里感覺到他的關心、疼愛,相反他表現得很平淡。

  我更加傷心,眼水在眼眶裡直轉,“怎麼不疼呢?你看,皮都擦破了。”爸爸告訴我,成功的道路上經歷挫折是正常的,只有經歷無數次失敗才能獲得真正成功。雖然表面上我被爸爸忽悠過去了,但是心裡卻決定回家一定告訴媽媽,讓媽媽好好教訓爸爸。

  就這樣,我摔了一跤又一跤,摔倒,爬上車,摔倒,爬上車……三天後,我真的可以不用爸爸扶自己騎很長時間,而且停的時候不會摔倒,爸爸可真神啊!

  啊!我不只要繼續練習騎自行車,爭取騎得更好,還要學習更多有用的本領。

您正在瀏覽: 學騎自行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