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飛俠,能否穿越皇帝的陰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俠,能否穿越皇帝的陰影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61分,這是個足夠讓人驚嘆的得分,不過由於這出自科比之手,讓我覺得不那麼值得大驚小怪的,必竟他已經被人捧為最象神的人,值得一說的是這61分創造了尼克斯麥迪遜花園廣場有史以來的個人得分最高記錄,也讓自己在60分這個大關上超越了喬丹。 

  小皇帝詹姆斯攻下了52分!我也並不吃驚。小皇帝收穫三雙,雖然不能與基德相比,但三雙也算平常,已經是其生涯的第20次。可當確認其是在一場比賽中攻下52分並同時收穫三雙時,才意識到他再一次完成了超越神話,雖然聯盟已經將其修改成准三雙了,可修改不了小皇帝的神奇。 

  兩人間的這種驚人表現相隔只有兩天,並且都是發生在著名的麥迪遜花園廣場,這種戲劇性是巧合和偶然嗎?顯然都不是,而是兩位巨星暗戰的開始,準確的說應該是小皇帝對飛俠挑戰的開始。 

  難怪媒體因此而沸騰起來,類似“61分與52分+三雙誰更偉大”這樣的論談充斥雲間了。很讚賞那位小草的策劃的文章,從難度、背景、價值、效率、球迷反映等諸多方面進行描述,讓人盡情領略了兩人各異的風彩。 

  事隔幾天,在為兩位巨星同時叫好之餘,心裡開始隱隱為其中一人感到悲哀了,他是飛俠科比。 

  單從數據和場面來講,52分11助攻9籃板的小皇帝較61分3助攻0籃板的飛俠應該更勝一籌。如果把這些數據還原到場賽上,不難想象,科比是有意要玩一回飆分戰,一個籃板都不搶只送出三個助攻,這是鮮明的體現,而詹姆斯在瘋狂飆分的同時,還能把精力放在帶動全隊,不忘干臟活累活,難度之大不可想象,這除了體現小皇帝的精力、體力、能力外,他的以集體為先的心智和領袖風範依然如故,從諸多層面上講,皇帝比飛俠高出的地方應該不是一星半點了。若調侃的講,小皇帝在場上好似閑庭信步,顯得遊刃有餘,而科比似乎更象是用盡全力的最後一賭。 

  如此評價並非是偏要把兩位巨星分出高下而後快,並非是想說明飛俠不如小皇帝(這樣自己都不服啊),若是要借這種並非產生在一個賽場上的數據而判定誰強誰弱,那麼不僅無知,甚至可以說是無聊透頂。之所以一揚一抑,無事生非,是覺得兩人的這種表現,似乎喻示着科比難逃被皇帝壓制的境遇,由於小皇帝的存在,飛俠縱然精彩,也是空無奈! 

  在科比改頭換面、歷盡磨難而讓球隊步入輝煌之時,在自己以領袖身份撥雲見日般有望完成奪冠夙願之際,小皇帝詹姆斯和他的騎士對湖人絕不是一片祥雲,克里夫蘭的強硬對科比來說來得真不是時候,投給科比的是一濃重的陰影,喜歡飛俠的朋友不免為科比心生一股憂慮。 

  不能否認,已經征戰了12年的飛俠依然有一顆夠決的心,依然保持着夠好的狀態,身邊有一群夠棒的隊友,然而,飛俠的狀態還能保持多久,或者說他還能撐多久?科比一直想證明自己不靠奧尼爾而能拿一個總冠軍的機會還有幾回? 

  07-08賽季那是一次最好的機會,好就好在當時的小皇帝還沒有達以爐火純青的地步,或者說好在騎士還不足以讓人恐懼,可遺憾的是科比無緣會師小皇帝,面對已經餓得近乎瘋了的凱爾特人三巨頭,飛俠折翼應該並不很讓人感到惋惜。而現在,如果讓飛俠選擇總決賽的對手時,相信湖人會寧願面對讓自己很受傷的凱爾特人,因為現在的小皇帝和他的隊友已經今非昔比,正當風華正茂。 

  估且拋開凱爾特人,若騎士與湖人站在總決賽舞台上,那恐怕是飛俠拉皇帝下馬的最後機會吧,試想,在未來的路上,飛俠與皇帝的狀態是兩個皆然不同的走勢,期望兩人在聯盟里交相輝映只能是痴人說夢了。 

  就象喬丹一樣,科比與詹姆斯這樣的人物在未來能有幾人呢!?飛俠與小皇帝會師總決賽,一定是百年一遇的絕唱吧,而在這無與倫比的對決中,飛俠的飄逸能否衝破皇帝厚重的陰影? 

  真希望小皇帝能做一回“好人”,讓飛俠功成名就一回!

您正在瀏覽: 飛俠,能否穿越皇帝的陰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俠,能否穿越皇帝的陰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