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會“唱歌”的杯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唱歌”的杯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江蘇省東台市外國語實驗學校412班 許文城

  世界上有許多微妙的事兒,只要留心會給你有意外的收穫。我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我發現了平凡的杯子也能奏出動聽的音樂。 

  一天,我剛上完體育課的跑步項目,由於出汗多,我渴得嘴唇都快要裂開了,整個人喘得上氣不接下氣,喉嚨幹得像有一團烈火在燃燒。我急忙從書包里拿出一瓶冰水,想儘快滋潤那乾燥的喉嚨,不小心兩個杯子相碰,發出一陣響聲,我的注意力一下子就由乾渴轉移到了這銀鈴聲上。我的腦海里不斷地盤旋着:既然杯子相碰會發出聲音,那麼改用鉛筆敲打每個杯子也應該會發出聲音。為了證實自己的設想,我匆匆忙忙從文具盒裡拿出一支鉛筆,重複敲打着,仔細地聽着杯子所發出的聲音。噢,多麼像歌譜中的“do“呀!我靈機一動,把水杯分別敲一次,倒一次,咦!多麼像基本音符中的do、re、mi、fa、sol、la、si這些音呀!我欣喜若狂,想:原來,杯子也可以“唱歌”呀,真是太神奇了! 

  看來生活中的類似這樣的“寶藏”有很多,需要有智慧的人們去努力探索,只要我們平時多細心觀察,多動腦筋,就會有出乎意料的收穫。

  指導老師:陳 梅

您正在瀏覽: 會“唱歌”的杯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唱歌”的杯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