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藍天上的雄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天上的雄鷹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嗷----",一陣尖利的鷹叫,拍着翅膀,在藍天自由自在的飛翔着。一瞬間又拍擊着強有力的翅膀飛走了,我看着這在天空中無憂無慮的雄鷹不覺心曠神怡,一絲傷感爬在了心頭。看着防盜窗想到了鳥籠,看着飯菜想到了鳥食,看着自己,想到了籠中之鳥! 

  成天的安排表是極少有空閑的,每天傍晚回到家除了做作業還是做作業,往往只能看着別人盡情玩耍望洋興嘆。小鳥,關在籠中的小鳥是逃不出鳥籠的。但是它卻執着地嚮往着藍天,嚮往着自由,這不也是我的嚮往嗎?吃完飯,我做完了作業,美滋滋地想着一會兒可以看課外書了。可是哪知天有不測風雲,做完作業,媽媽又給我聽寫英語單詞。我想:算了,聽寫就聽寫吧,還有很多時間呢!聽寫完以後,媽媽又要讓我讀、聽英語。我一聽馬上就火了,道:"不聽了,不聽了,剛才已經聽過了,我要看書了!"說完徑直走進房間,重重地關上了房門。可是孫悟空到底還是難不出如來佛祖的手掌心,對於我媽媽就是如來佛祖...... 

  還有一件讓我沒有自由的事兒,那就是寫書法。我從一年級就開始學習書法了,每個星期日下午都得去單老師家學習書法,星期六又每次都上一天的興趣班,經常是星期日上午都做不完老師布置的作業。下午從單老師家學書法回來又得做作業,在窗前看看小夥伴朝我擠眉弄眼,像是在嘲笑我還在被"囚禁",心裡真不是滋味。這時我這隻"小鳥"真的好想好想飛出"鳥籠"呀! 

  哎!我自由的時間被家長給剝奪了,我的童年沒有自由,像一隻永遠逃脫不了鳥籠的小鳥。我如同在人生道路上的運動員,後面揮舞着散鞭追趕着我,迫使我前進!前進!我希望的只是在體力不支時送上的一杯清茶。爸爸媽媽也許體會不到我的苦楚,他們只希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卻絲毫沒有顧慮到我的想法,這一顆幼小的心靈插入了一把匕首!留下了這一道很深的傷疤! 

  "嗷----",又是一陣鷹叫,頭頂飛過一隻雄鷹。展開雙翅如同離弦的箭一般直竄青天!

您正在瀏覽: 藍天上的雄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天上的雄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