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小山坡上飛出的雄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山坡上飛出的雄鷹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山坡、兩顆棗樹、兩排房屋、不大不小的院子,這就是我記憶中的兒時的家。

  當初我離開她時只有十歲,只是一個內心充滿自卑,喜歡自己一個人摺紙、唱歌、思考問題的小男孩,但那時的我就抱有拯救家業的幻想,不過我終究只是個小孩子,誰又能懂我內心對一個幸福美滿家庭的渴望呢?那就繼續天真無邪吧!不過總有一天我會用我的雙臂為父母撐出一片陰涼來的!

  從那時起我腦子裡就根生了“為了我的家而努力奮鬥”的念頭。儘管我的應試成績一直不好,但我不忘努力學習,努力鍛煉,努力成長,我的目的是成為有用的人,而不是成為一台考試機器。於是乎,我變得比以前強壯、理智、靈活了許多,交到了很多很廣的朋友,體會到了更多世態炎涼。在生活上,照顧體弱多病的媽媽,給媽媽揉肩將近十年了,雖說我早已又膩又倦了,但我會告訴自己和別人:我很樂意,我是家裡的小頂樑柱,不能埋怨媽媽!風餐露宿的爸爸,我看着很心痛,往日的那個不可一世的孤傲軍人何處去了?生活的壓迫,學識的薄淺,社會的打擊使得一個堅強的男人學會了用笑來偽裝掉下的眼淚,我更要學會裝,比我深愛的爸爸還要會裝,我要向爸爸證明自己已經長大了,再過幾年,家裡就能過上好日子了,對!快了!老爸,您能慢點老嗎?我是個不孝的兒子,沒能在老爸您心裡難受正在吸煙時遞上煙灰缸,反而用剛學過的生物知識向您闡述吸煙的壞處,我不敢想象您內心有多絕望。我悔恨,我心痛!

  朋友和我說消極情緒是無用的,所以我以後會開心些,自己開心是不夠的,我會好好讀書,快樂學習,讓父母不再為我操心、擔憂。我會盡量取得一些獎項讓父母高興,我喜歡吉他,於是買了自學,爸爸喜歡看我聽我彈,他會誇我厲害,也會想到幾十年前他和戰友們的歲月:夏夜極熱,無法入眠,清脆吉他,歡聲笑語……

  還是那句話,我會讓我父母過上好日子的,雖然自己聽着特別酸楚,但我會自立自強,我不會再自卑了,我相信用信念壘起的理想之塔是堅不可摧的!

  回到小山坡上,我踩着棗樹旁晃悠的石板,望着遠處的世界,心中早已化為一隻雄鷹,只待凌空飛翔……

  山西呂梁孝義市孝義中學高一:加貝二巾

您正在瀏覽: 小山坡上飛出的雄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山坡上飛出的雄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