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高空中盤旋的雄鷹——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空中盤旋的雄鷹——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高空中盤旋的雄鷹——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

  想起《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的腦海中就會浮現出保爾這個有血有肉的青年形象,他有自己的理想與目標,他自強不息,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是一個偉大而平凡的人。說他偉大,是因為他有抱負,有鋼鐵般的意志力和解放全人類的信念,是這個信念讓他可以無私無畏地奉獻自己的青春、精神,甚至生命;說他平凡,是因為有千千萬萬像保爾一樣深深地愛着祖國的革命兒女,有了他們,才會有今天勞動人民美滿的生活。和保爾一樣,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不同的理想與信念,有理想固然好,可理想不是幻想,光是空想沒有用,我們該思考的是如何實現這個理想?故事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給了我們答案:只要心中的理想不變,勇於追求,永不言敗,舊能實現自己的理想!所以他臨死時可以理直氣壯地說:"我沒有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沒有因碌碌無為而羞恨,我把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全人類的解放而鬥爭!"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也許感受不了他為了解放事業連自己的生命都可以不顧的滿腔熱血,也許也理解不了他對全世界無產階級同胞深沉的愛,但他這種無私的愛、堅定的意志將會鼓勵我們更執著地追求心中美好的理想,就像保爾那樣,做一隻在高空飛翔的雄鷹,不怕狂風,也不懼暴雨,勇往直前地朝着自己的目標,每接受一次風雨的洗禮,不會輕言放棄,只會更加執著地追逐心中的夢!

  保爾有滿腔熱血,有偉大的理想,更不乏在逆境中仍奮鬥不止的崇高精神,他在疾病纏身的條件下,仍然堅持寫作,為偉大的社會主義事業獻出了自己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他還為人民而戰鬥不息,得到不少人的尊重和稱頌,像保爾那樣自強不息,同厄運作鬥爭的人,比比皆是,舉不勝舉,在這些人中,有眾所周知的偉大人物,像勾踐、曹雪芹,也有原本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人,像張海迪這樣的。睜大眼找一找,原來這些偉人都是凡人啊!人生道路上難免會遇到挫折,但他們有毅力與自信心戰勝困難,最後終於登上了成功的寶座。"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其實,有時候遇到了挫折,未必就不是一件好事,在逆境中才能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分析失敗原因,才會下更大決心。要不,怎麼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呢"?"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他就弱,你弱他就強",這話說得一點也不錯,只要戰勝困難,永不言敗,成功遲早屬於你!

  謝謝你,保爾,你讓我明白了許多,在我遇到困難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你--保爾.柯察金

您正在瀏覽: 高空中盤旋的雄鷹——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空中盤旋的雄鷹——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