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樹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知了,知了——”蟬在樹上大聲的叫着。

  窗外的樹不像以前那樣綠,那樣茂盛,在太陽下顯得奄奄一息。

  我們這裡已經快兩個月沒下雨了,聽爺爺說:“鄉下的土都幹得裂了縫。”

  我們這裡是旱災,但我看新聞和報紙上說福建廣洲一帶又暴雨成災,山洪暴發。這就是因為我們破壞森林,過度亂砍樹木,才會發生現在的事情。

  如果我們的森林多,樹木多,它就會給我們提供足夠的氧氣,能夠給我們調節氣溫,那樣我們就不會幹旱了。它巨大的根系交差盤結在一起,保護了水土的流失。那樣就不會山洪暴發了。但是人們沒有這麼做,他們把砍了的樹木拿來做成一雙雙一次性的筷子,做成一根根串羊肉串的杆子,剃牙的牙籤……一棵棵一百多年的大樹,就被人們砍了,一百多年呀!它生長得那麼慢,卻毀滅得這麼快……

  “獨木不成林”,如果世界上的每一個人種一棵樹,世界上的綠色不就更多了嗎?

  人類呀!讓我們去種下一棵棵樹吧。好讓我們的母親地球不再哭泣。

  湖南常德武陵區華南實驗中學五年級:向國珍

您正在瀏覽: 樹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