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讀《桃花心木》有感 

  在“三·八節這一天,我和媽媽一起讀了《桃花心木》這篇文章。 

  讀完,我們聊了很多,其中,媽媽還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我反對去給孩子施加壓力,給他們一片自由的天空,培養他們的能力,將來更好地適應社會,而不是成長成書獃子。” 

  說得沒錯,這12年來,我一直生活得無憂無慮我不用上興趣班,我可以邀請同學到家裡玩,我也可以到她們家做客,我可以讓爸爸陪我玩,我還可以讓媽媽教我做菜……我一直過着快樂的假日。班上的同學都很羨慕我,因為他們在爸爸媽媽的壓迫下上了很多很多自己不喜歡的興趣班,他們連一個屬於自己的假日都不能擁有。但我也有挨打的經歷,讓得有一次,我考了80分,心情萬分糟糕,這樣拿回去多沒面子。 媽媽問我分數,我情急之下,我脫口而出,96分。但媽媽似乎看我的神色有些 不自然,於是打了電話給老師,當然我的謊言很快被拆穿了,我以為媽媽也不過像往日一樣說我兩句,再幫我分析分析原因。沒想到,平時一向對我溫溫柔柔的媽媽,狠狠地打了我一頓,最後只說了一句話:“我並不是因為你只考了80分而打你”。 成長先成人,絕不能做一個品質不純良的孩子。 

  現在,我恍然大悟,我想起了《桃花心木》這篇課文

您正在瀏覽: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