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草樹木之間的對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草樹木之間的對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烏雲密布,狂風呼嘯,樹葉隨風搖擺,發出一陣“呼啦,呼啦”的聲音,我走到陽台上去關窗。突然間,傳來了說話聲。我仔細一聽,原來是花、草、樹木在對話。

  “樹伯伯、花姐姐,馬上就要下雨了,我們可以把身上的塵土洗得乾乾淨淨了!”小草高興地說。

  花兒說:“是啊,平時人們把我們身上弄得面目全非,現在終於可以痛痛快快地沐浴一番了。”

  有經驗的大樹說:“唉!你們不懂,這烏雲與平常的不同,一定是要下酸雨了。”

  “什麼是酸雨啊?”花兒不解地問。

  “酸雨是造成環境污染的一個元兇,它是大氣污染后產生的酸性沉降物。酸雨中含有機酸和無機酸,絕大部分是硫酸和硝酸。”大樹說。

  “嗚……那我們都會死的耶,我可不想死呢,我要好好地活着。”花兒哭了起來。

  “人類為什麼要這樣?要知道我的姐妹大部分是名貴的中草藥。要是她們受到了污染,不但不能治病,而且還會致病。”小草非常着急。

  “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也默默無聞地為人類工作,吸收人類呼出的二氧化碳,給予人類最需要的氧氣;當大雨來臨時,我們不僅為人類遮風擋雨,還像一個小水庫蓄藏水源;不但幫人類凈化空氣中的有害物質,還供給人類含有豐富營養的水果。”樹大伯說。

  “我們把自己貢獻給人類,可人類回報我們的是污染,是破壞。”花兒非常生氣地說。

  “花兒姐姐不如我們遠離人類,去大森林裡吧。”小草說。

  “森林也大面積的遭受破壞,為什麼黃河兩岸洪水泛濫?都是人類亂砍伐樹木,又不植樹造林。”大樹說。

  “那怎麼辦?”花兒、小草,異口同聲地說。

  “只有告訴人類保護環境,我們渴望潔凈,拒絕污染,我們嚮往蔥鬱,抗議砍伐……”大樹唉聲嘆氣地說。

  我聽了它們的對話,我為人類的這種自私的行為深感慚愧。我呼籲人類:請不要為眼前的利益而去破壞一草一木,讓我們共同維持生態平衡。還花草樹木一片溫馨。

您正在瀏覽: 花草樹木之間的對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草樹木之間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