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樹木殺手---蟬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木殺手---蟬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幾天前,我在書上看到了這麼一段話:蟬變成成蟲之前,住在地底下2-3年、3-4年、4-5年不等,北美洲的一種蟬更是在要地底下住17年之久,才能變成成蟲。而所有的蟬在變成成蟲后只能活1-2個星期。同時,蟬也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樹木殺手”。

  “ ‘樹木殺手?’ 樹木殺手是個什麼東西?為什麼蟬被稱作是樹木殺手?”我心想。說干就干,今天早上我在網上查了查,才知道書上說的“樹木殺手”是指危害樹木的動物。那蟬呢?原來,蟬是在樹木上產卵的。冬天過後,蟬的幼蟲咬破樹枝掉到地下,鑽入地底。在地底的幾年中,它靠吸取樹根的汁液為生,變成成蟲后,還要以樹皮為食,嚴重影響了樹木的生長,甚至還會令樹木死亡。

  以前,我以為蟬是一種益蟲,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它是殺害樹木的“兇手”啊!

您正在瀏覽: 樹木殺手---蟬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木殺手---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