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霧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霧雪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冬霧雪

  中山小學六(2)班 戴昔言

  “春霧風,夏霧晴,秋霧陰,冬霧雪。”一年四季中,我最愛冬霧雪。霧是冬的信使,雪是信使手中的一張名片。

  冬天的早晨,太冷了。太陽冷得不敢露面,圍上了厚厚的雲朵圍巾,霧這時便從四周飄然升起,茫茫的雲霧濃得如牛奶一樣,走在雲霧裡,你看不見我,我也找不着你。

  我在家中的高樓上眺望江景,驚訝地發現橫亘在須江上的北關大橋猶如飄浮在雲層中許仙與白蛇娘娘相會的斷橋,又似銀河裡牛郎與織女會面時的喜鵲橋;而我最喜歡的彩虹橋就大不相同了,成了西方童話《彩虹谷》中的彩虹橋,象徵著幸福與快樂。那須江中的江水,則猶如王母娘娘的瑤池與彩虹谷七彩池的池水,水面上的一層薄霧,就像須女騰雲駕霧,貼着江面緩緩而過。我想:此時的須女塑像,是否在這樣?朧的雲霧中蘇醒過來了呢?她一定扭動着黃金比例的身段,跳着天上的舞蹈,與傳說中的天外飛仙一樣在人間天堂翩翩起舞……

  我走在江邊的堤壩上,沉浸在想象中,這時霧淡了,散了,沒有一絲曾經來過的痕迹。雖然霧走了,但我的臉上卻覺得格外冰涼,抬頭一看,哦,原來是雪寶寶來問候人們來了!它調皮地在我的頭上灑下星星點點的小雪花,在別人看來,我從一個十二歲的小伢子,變成了一個白髮蒼蒼的小老太婆,一抹頭髮,頓時,烏髮又回來了。

  小雪花毫不客氣地降落在樹葉上,柏油路上,草叢裡,屋檐上,瞬間,定格在那一刻,整個大地都披上了奢華的銀狐大衣,一切都發出銀色的光芒。我踩着雪,猶如踩着一地的音符,一個腳步一個腳印,一個腳印一個節拍,所有的舞步清晰可見,一串腳印,一串成長的足跡。每一個冬天,都是一年的終結,一個句號,它總結了我一年以來的收穫,告訴我有播種,就會有豐收。

  冬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冬天,既是一年的結尾,也是生命的開始,冬天的信使給了我一張名信片,告訴我這個,只屬於冬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冬霧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霧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