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夏秋冬,風雨霧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夏秋冬,風雨霧雪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春夏秋冬,風雨霧雪

  樹兒抽出了新芽,零零星星的綴在樹枝上。偶爾響起兩聲清脆的鳴叫,那是鳥兒耐不住寂寞和安靜的氣氛,在自言自語。太陽光直直的照射在樹的葉子上,反射出耀眼的綠色光芒。巨大的樹冠下一大片清涼的陰影,覆蓋在草地上。蟬不住的嗡嗡,與其他瑣碎的聲音合奏成一首交響曲。黃葉漫天飛舞,磨蹭着地面或是樹榦發出沙沙的聲響。樹枝上,掛着幾片垂死掙扎的可憐的葉片。樹上光禿禿的,什麼都沒有了,樹上的雪厚厚的一層,偶爾掉下一塊,摔在地上,發出砰的一聲輕響。我不曾動過,不曾離開過。四季的交替,時間的推移,給同一棵樹帶來不同的景。四季就在我們的眼裡,不停地變換,循環。時光飛逝,四季帶給我們的景仍然相同,感卻不復。歲月已經帶給我們太多傷痕。

  春天,風兒不斷,時大時小,帶來一波波逐漸溫暖的感覺。樹林中。樹葉按照凄涼的音調律動着,它用自己的身體獵獵作響,演奏出史上最悲涼的樂曲,那聲音如泣如訴。透過樹葉縫隙灑在地上閃爍着的日光或月光,彷彿也在想你表述着人生的真真假假,虛虛實實。而海面。海被捲起了千層浪,一片蔚藍上多出幾道白紋,就是被孩子挖了個沙坑積起的水,也起了層層漣漪。就像原本那麼平靜的人生,被突如其來的風打亂;就像原來停在海上的船里心如止水看風景的人,被突如其來的風鬧得心神不寧。安逸的生活與有些人永生無緣。

  夏天,傾盆大雨,牛毛細雨,總是一幅幅美或丑的朦朧煙雨圖。雨落。天暗了,灰濛濛的。曾經池塘中倒映出來的風和日麗,鳥語花香,現在的灰暗一片,這是同一個世界嗎。是的,天氣瞬息萬變,人的心情亦是如此這般變幻莫測。就這樣蹲在池塘邊,凝望着裡面自己,與這個悲慘的世界的合影,欲開口卻已忘言。雨來了,落到水中,所有東西都變得虛無。這一瞬間,所有的美好,都成為了南柯一夢。

  秋天,我找不到那些天高雲淡,秋高氣爽,只看到深秋的霧茫。霧,籠罩了這裡所有東西,寬的地,闊的天,還有或大或小的,人的心。望着前面的一片茫茫,心中所有事彷彿都變得迷惘。回首,何處尋覓別人的身影。曾經陪自己走過的人,他的身影已被掩埋,彷彿整個世界都只剩孤身一人,形成一種一人孤軍奮戰,與這個殘酷無情有冰冷的世界抗戰到底的悲壯畫面。

  冬天,大雪瀰漫,白雪皚皚。我看到冬天獨有的美。雪降。一切都是白色。亮的晃眼。高傲冷艷的白色有着不同於紅色的妖嬈。白色,沒有任何生機,美其名曰,純潔。雪在地上,落在樹上,落在我心上。銀裝素裹的美麗卻讓我感到無比壓抑和悲涼。雪那樣的白,就像躺在病床上,帶着絕望卻又解脫的笑容等待死亡的可悲的人。有時候有些人的人生,就是這樣蒼白。

  我們的每一年,每一年的春夏秋冬,都有着不同的感覺。我們一次次的刷新着自己的大腦,一次次的更新着自以為成熟的幼稚語言。或許我們現在的傷春悲秋,在以後看來不過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罷了。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時間一邊撫平我們心中曾經的傷疤,一邊在我們不堪一擊的心靈中創造着新的傷口,我們只有不停的感嘆,不住的感慨着造化弄人,卻渾然不知這其實並無用。

  初一:張衍

您正在瀏覽: 春夏秋冬,風雨霧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夏秋冬,風雨霧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