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幸福畫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畫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時代的車輪飛速向前時,我驚奇地發現,舊時代的陳皮已經褪去,新時代的曙光早已滾着車輪呼嘯而至。“科教興國,人才強國”,我們的祖輩已將建設幸福中華的重任交付給我們。“幸福”一個千古流傳的話題,那麼什麼是幸福?

  畫面一:

  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冬天的早晨,小女孩穿上單薄的衣裳,不抗風的褲子,僅有的一雙襪子和鞋子,披上塑料布就上學去了。泥濘的小路上,泥水擠進了小女孩的鞋子,又毫不留情地擠進襪子。雨點兒似急箭地朝小女孩射來,蔓延在衣服、頭髮、褲子上,可是小女孩只能頂着凜冽的寒風,一深一淺地在路上艱難的前行。到了學校,全身上下找不到一塊乾的地方的小女孩坐在座位上,凍僵的手怎麼也握不住筆,大大小小的字歪歪扭扭地展現在作業本上。

  ——後來小女孩成了媽媽

  畫面二:

  窗外,北風呼呼地吹着,雨點兒爭先恐後地從天上射下,拍打着窗戶,發出“啪、啪、啪”的聲音。年輕的媽媽給小女孩穿上毛衣、披上大衣、帶上手套、耳罩,小女孩的小手被小手套嚴嚴實實地抱住了。門口的鞋櫃里,陳列着一排排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鞋子,小女孩選了一雙紅色的小皮靴。武裝得萬無一失了,小女孩向樓下的車裡等候多時的爸爸走去。溫暖的車裡,小女孩吃着熱乎乎的包子,完全感受不到車外的寒冷。到了學校,小女孩撐着漂亮的小花傘,走進校門,着一短短的路程……在教室里,所有窗都封閉了,小女孩暖和的小手在作業本上唰唰地寫着漂亮的字,整齊地排列在作業本上。

  ——幸福的我

  畫面三:

  在寬闊的家裡,開着暖氣,我和媽媽坐在舒適的布藝沙發上,手捧一本《建設幸福中國》,感受着上一代人的貧苦生活,體會着中國成長路上的苦與甜。科技的發展、幸福的生活給我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所以我們要珍惜來之不易的生活,開開心心得度過每一天!就像羅曼·羅蘭說的:創造,或者醞釀未來的創造。這是一種必要性:幸福只能存在於這種必要性得到滿足的時候。這樣過生活,多麼好啊!

  五年級:韋心怡

您正在瀏覽: 幸福畫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畫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