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蜻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蜻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捉蜻蜓

  五、2班彭友 

  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媽媽來到郊區的一個小村莊。 

 “這裡的風景可真美啊!“我不禁讚歎道,河水清澈極了,河底遊動的魚兒,晃動的砂石清晰可見。河堤上一排排楊柳,穿着翠綠的衣裳,遠處的山村裡,紅磚小樓、白牆農舍掩映在綠樹翠柳中。 

 雨過天晴后,在我們住的小溪邊,我看見許多蜻蜓在覓食,看着它們我心裡別提多喜愛了,不如我親手捉一隻回家玩玩吧。說干就干,我回屋拿了個小網兜綁在竹竿上,便開始捕捉起蜻蜓來,可蜻蜓卻靈巧地閃開了,我很生氣:“竟敢逃走,等着瞧,我一定抓到你們。”說著我又扣了下去,它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躲到了一旁。我也不含糊來了個快速轉身又猛地一扣。他卻又靈巧的來了個帶弧度的飛行,以百米衝刺的速度飛到了小河邊。我馬上跟了上去,他卻飛到了水面上,瞪着他那雙大眼睛,似乎在說“這下你抓不到我了吧?”我哪肯示弱,抓着網桿瞄準了它,盡量伸直胳膊“這下你一定逃不掉了!”正在我得意時,誰知腳下一滑,掉進了水裡,褲子成了最大的受害者,蜻蜓卻趁機又飛到了河邊。氣死我啦!我狼狽的上了岸。它竟在我頭上飛來飛去,、彷彿在說:“來呀來呀!有本事來抓我呀!”這下使我更生氣了,我用力一扣,誰知這次不但沒抓到蜻蜓反而和網兜來了個“親密接觸”。太陽已經快下山了,看來抓蜻蜓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要用智慧“戰勝”它,想了一會兒,我從屋裡拿來一個塑料袋,右手假裝去抓蜻蜓,他一見不妙趕緊往旁邊一躲,我立即把袋子撐開,它傻乎乎鑽進了我的袋子。我迅速合上了袋子,這時它才發現中計了,四處亂竄,可我才不會把自己的戰利品放走呢,我一路緊捏着袋子的口,回到屋裡把這隻小機靈放到了陽台,我打開窗戶,看着它自由飛翔上天的身影,我開心地笑了。 

 通過這次捉蜻蜓我明白了:幹什麼事都要持之以恆,遇到困難也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捉蜻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蜻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