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捉蜻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蜻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捉 蜻 蜓 

  丹陽市陵口中學一(5)

  束小燕 

  小時候,我們村是孩童的極樂世界。 

  這裡,每年從春夏之交到深秋,大群大群的蜻蜓,時而在稻田上空飛翔,時而在荷塘水邊留連,時而在行人頭頂上掠過,時而在穀場四周盤旋。紅的,黃的,棕色的,褐色的,體態輕盈,動作敏捷。他們展開雙翅,像一架架小飛機,當空飛舞,像一隻只小風箏。它們頭上那對裸露的複眼,像透明的瑪瑙,像晶瑩的珍珠。清風吹來,樹枝搖,草葉擺,而蜻蜓停落在上面卻安安穩穩。更有趣的是,只要睡眠上有一根小草或一片浮葉,它們就能更穩當地落在上面。輕風吹動,竟像小舟一樣行駛起來。每當看到這種情景,夥伴們總是歡呼雀躍。 

  我們以捉蜻蜓為樂事,用一根枝條扎個圈,綁在竹竿頭,再到屋檐下找一張蜘蛛網蒙上,然後用它去網蜻蜓。蜻蜓在空中被迎頭網住,就牢牢地被困住了。這樣捉住的蜻蜓不會受傷。有時,我們也用手去逮,靜悄悄地從後面溜過去,捏住它的尾巴。不過,這種機會不多,成功的時候很少。蜻蜓很敏銳,往往像戲弄我們似的,眼看就要捉住了,它卻一下飛走了,讓你大失所望。所以,有時我們就以能否徒手捉到蜻蜓,來占卜自己的運氣,誰用手捉到了蜻蜓就說明他運氣好。 

  每當捉到一隻蜻蜓,我們就在一起玩賞,有的獻出小籠子裝它,有的就拿出一根長線來放活風箏——將細細的線拴在蜻蜓的尾巴上,後面再縛張輕小的紙條,蜻蜓放出,騰空飛起,好看極了。 

  孩子們的心,就是這樣純真無邪。誰捉的蜻蜓多,其他人便同聲祝賀,共享快樂;誰有什麼高招,也總是毫無保留地互相傳授。一顆顆比水晶還透明的心啊,照出了真誠無私的友誼。 

  身上的乳味逝去,夥伴們都長大了,各自為學業而操勞。然而,童年捉蜻蜓的情景卻不斷闖進記憶里。 

  (指導教師:酈慧菊)

您正在瀏覽: 捉蜻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蜻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