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口語交際(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好不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口語交際(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好不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口語交際(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好不好) 標籤:口語交際作文 有趣的口語交際課作文 吃飯作文 說好不哭作文

我覺得過生日請同學吃飯不好。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第一,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增長了鋪張浪費和相互攀比之風。有些同學每次過生日請同學去吃飯,少則幾十元,多則上百元,有的甚至要帶上好幾百元。這樣不僅太浪費了,而且還會出現互相攀比的現象。比如你請了10個同學,“我”就請20個人,顯着“我家”比某人家有錢,“我家”比你家更有錢,“我”才不像你那麽小氣,才請10個人過生日。  

   第二,過生日請同學吃飯還會影響學習。會有時上課就想着我過兩天要去給某人過生日呀!帶多少前好呢?到了他家有什麽好吃的呢?.....。這樣上課就不專心了,就聽不進課了。

   

  第三,過生日請同學吃飯會給部分同學帶來心裡負擔。長期以往,人人參與請同學吃飯,會使同學們忙於應付,給家庭經濟增加負擔,給家庭條件較差的同學帶來心理壓力,覺的自己家不如別人家有錢。還容易產生自卑感,心理壓力的加重還會影響到孩子的健康。  

  第四,過生日請同學吃飯不利於全班同學的團結友愛,反而產生你近我遠,容易形成小團體,因為過生日請同學吃飯不可能請所有的同學。 

   通過我以上的簡述,我認為過生日請同學吃飯不好。  

  不知道大家對這個怎麼看呢?大家來說說吧!

您正在瀏覽: 口語交際(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好不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口語交際(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好不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