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停電也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停電也快樂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停電也快樂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朱玲敏

  夏天天氣非常炎熱,沒有電根本不行。然而,我卻特別希望夏天的夜晚能夠停電。因為只有停了電,我才可以走出去和幾個好朋友一起到外面去玩了。

  這一天晚上,天氣特別熱,開着電扇還是有汗水從身上流下來。我想今天完了,真沒有勁頭!還是停電吧!我心裡在暗暗念叨。咦,真靈,好象電也聽我指揮似的,馬上停了下來。我心裡特別開心,心想真是天照顧我!我跟爸爸說了一聲,馬上走出家門。出了家門,我就看到許多好朋友跟我一樣,全部盼着停電。現在,她們也全部走出家門來了。我就向大家提出建議:“一起去捉熒火蟲。”“大家同意了。我們就一起去捉熒火蟲了。於是,大家回到自己的家裡,拿出一支蠟燭點燃,舉在手上照明用。這時,天上的明月也高高地掛在空中。我們在田野里追趕着,不時能夠捉到一隻兩隻熒火蟲。

  捉了一會兒,我們捉了二十多隻熒火蟲,全部放在一隻瓶子里。呀,這隻瓶子里的熒火蟲一起發出的光非常亮,簡直可以抵得上一支日光燈。

  後來,我們玩累了,我就說:“現在我們來折小紙船來放在河面上看它在水上漂。一隻船上放一支蠟燭,那麼小河裡漂着點着蠟燭的小紙船不是非常有趣?”大家都說:“這個主意非常好。”我們分了一下工,三個人摺紙船,三個人把蠟燭油滴到果凍蓋子里。我先去找來一些果凍蓋。接着,三個人每一個人把手裡的兩支蠟燭上的油滴到蓋子里。不一會兒,三隻蓋子都滴滿了蠟燭油。折船的朋友也把船折好了。我先拿一隻紙船作試驗。我把果凍蓋上的油點燃,放在紙船里,再放在小河上。一陣微風吹來,紙船慢慢地向前漂去。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紙船隻漂了一會兒,就沉了下去。我想怎麼會沉了下去?我心裡正疑惑,一個朋友告訴我,大概是蓋子里的蠟燭油太多了,所以會沉下去。我吸取了教訓,把蓋子里的蠟燭油挖出了一點。這一次,小船沒有沉下去,而是,載着光明向遠處漂去。

大家看着小河上面漂着的一隻只發著亮光的紙船開心得大笑起來。

  我說停電也非常快樂。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停電也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停電也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