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中的火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中的火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現在,我們要做一個試驗,名叫‘水中的火山’。”老師說。聽了這話,我們就在下面竊竊私語起來:“俗話說‘水火不相容’,水中怎麼可能會有火山呢?”“水中的火山會是什麼樣子呢?”……接着,老師又說:“試驗需要一個上下相等的玻璃杯,一個頭小身大的小瓶子,上面要系著一根細線,還需要一瓶紅墨水。”

  只見老師在那胖胖的大玻璃杯里裝滿了冷水,在頭小身大的小瓶子里裝了一半熱水,再用滴管滴幾滴紅墨水進去。

  試驗開始了!老師提着線把小瓶子放入大水杯中,“火山”開始噴發了!只見小瓶先是吐了一個小泡泡,小泡泡又懶洋洋地升到大水杯的杯口。接着,小瓶吐出了一絲紅綢帶,猶如一位仙女在舞動着它。漸漸地,這些綢帶打着捲兒,直衝上“天”,就像飄在天空中的雲霞,千姿百態,令人百看不厭。過了一會兒,飄在天上在雲霞慢慢地墜落下來,形成了一個個可愛的小蝌蚪。最後,“火山”沒有力氣噴發了,只剩下一大片紅雲。同學們看得嘴巴張得大大的,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火山”,好像還意猶未盡。

  我們問老師這事怎麼會這樣,老師笑笑說:“因為冷水密度比熱水大,冷若冰霜水擠壓瓶子里的熱水就形成了‘火山’”。

  老師評語:習作語言流暢,文筆優美,尤其是“火山”噴發時的變化寫得一氣呵成,讀來酣暢淋漓。

  宜興市實驗小學城中分校五年級:蔣卓儒

您正在瀏覽: 水中的火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中的火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