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奇的基拉韋厄火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基拉韋厄火山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書桌上,擺着幾塊形態各異、色彩斑斕的小石頭。有的瘦長,有的扁平,有的像一塊豆腐,有的則像一個饅頭。有的色似黃土,有的黑不溜秋,有的一塊兒黑一塊兒白,有的則一面兒灰一面兒紫。這些小石頭雖然各有特點,但是卻有一個共同之處,那就是拿在手上感覺輕飄飄的,而且每個石頭上都散布着無數個小洞。這可不是普通的石頭,而是火山石呀,是我和爸爸媽媽在遊覽夏威夷的基拉韋厄活火山的時候,在火山口親手採集到的紀念品。 

  爸爸開着租來的汽車,行駛在夏威夷火山島蜿蜒曲折的山路上。經過幾十個令人頭暈目眩的彎道,終於到達我們嚮往已久的基拉韋厄火山公園。我們站在山頂的觀景台上,面前呈現出一個直徑超過四千米、深度大約一百三十米的大鍋一樣的凹陷,這就是火山口啊!大鍋裡面還套着許多小鍋一樣的圓坑,不斷地有濃煙向上升騰,在空中形成巨大的蘑菇雲,這壯觀的景象實在令人驚訝。我們走進觀測站,觀看了火山噴發時的錄像。旁邊有一台地震儀,對這座活火山的地震狀況進行實時監測並記錄。這裡還陳列着防火衣,牆上掛着火山研究人員身穿防火衣到岩漿跟前測量數據的照片。這些科學家真是了不起呀!冒着生命危險靠近岩漿,其精神怎能不讓人肅然起敬! 

  為了近距離接觸火山,我們沿着彎彎曲曲的羊腸小道走了大約兩千米的路程,終於從山頂下到了岩漿流經的谷底。這裡滿地都是由岩漿凝結而成的火山石,一股股熱氣正從石頭縫裡往上竄。忽然,天上的煙霧裂開了一角,金燦燦的陽光照亮了火山口的鍋底,我竟然在石頭縫裡發現了與命運頑強抗爭的一棵小樹和幾株小草!這也是寶貴的生命呀,不管它們多麼弱小,都無愧於“偉大”和“美麗”的讚譽。煙霧縹緲遊盪,陽光忽明忽暗,彷彿仙境一般,爸爸連忙拿起相機記錄下這美妙的瞬間。我在媽媽的陪伴下小心翼翼地在谷底漫步,並且隨手撿起了幾塊小石頭帶在身邊。 

  快要離開基拉韋厄火山公園時,我又把有關火山的資料認真地瀏覽了一遍。世界上的火山大多位於地殼板塊的邊緣,是由板塊碰撞而形成的。但基拉韋厄火山則與眾不同,其形成並非起因於板塊碰撞,而是起因於地殼下面的熱源噴發。而且,火山噴發是驚天動地、極其危險的大事,所以,世界上可以供人遊覽的火山一般都是死火山,唯有這座活火山是個特例。基拉韋厄火山活力旺盛,至今仍然經常噴發。當夜幕降臨時,在火山口附近還能看到噴涌而出的火紅色的岩漿呢。夏威夷人相信,地球的這個“火辣辣的胃口”是火山女神貝莉的傑作,這位女神就生活在基拉韋厄火山口。

  (指導教師 林方蓉)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基拉韋厄火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基拉韋厄火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