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蠟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停電了!”一片漆黑籠罩着周圍,漆黑不見五指,真可怕!媽媽找出幾支蠟燭,點着了。跳躍的火苗隨着風左右晃動,輕輕地搖曳着,彷彿體態婀娜的仙子正穿着別具一格的火衣裳翩翩起舞。全家人陶醉在火苗優美的舞姿中,一陣大風出其不意地吹來,將火苗無情地吹滅,一切又浸泡在黑暗之中。

  沒有剛停電時的慌亂,媽媽摸黑拿到了打火機,點燃蠟燭。燭光柔和地射向四周。又恢復了平靜,大家各做各的事情。過了很久,周圍漸漸地暗淡下來,最終成了一片黑暗,原來蠟燭燒完了。媽媽開口了:“默默無聞的蠟燭!”爸爸顯然聽到了媽媽說的話,轉向我,低聲問道:“你覺得你媽媽說得對嗎?”“對!當然對了!”我十分肯定地回答,“蠟燭從來就沒有張揚過,一直默默地奉獻,燃燒着自己,照亮着他人,直到生命之火熄滅的那一刻。它在最後那一剎那見,熔化了自己,經歷了火的炙烤,就這樣消失了,讓他人永遠也不知道,一支蠟燭為了他而毀滅自己。蠟燭家族世世代代熔化着自己,讓享受燭光的人至始至終不會注意到一支微不足道的蠟燭那偉大的貢獻。”“所以——”媽媽拉長了聲調,我會心地看了媽媽一眼,接著說下去,“所以,蠟燭就像一個人,一個人做了什麼有益社會、人民的事情,不需要四處張揚,做一個像蠟燭一樣默默奉獻,照亮別人的人!”

  “嚓啦!”,房間忽然亮起來,來電了。桌上的幾個蠟燭頭,讓我感覺溫暖無比。

您正在瀏覽: 蠟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