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蠟燭——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老師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教師”雖說只是一個職業的稱謂,而在現實中,教師的職業行為似乎成了他們生活的全部。他們以犧牲自我來換得學生茁壯成長,他們情系學生,情傾講壇。講台催人老,粉筆染白頭,但教師們卻無怨無悔,失志不改,耕耘不輟。這種甘為人梯、無私奉獻精神就如同紅燭一般,燃燒自己來照亮別人,用自己的付出換來一批批學生的成長。

  然而,在今天社會裡,紅燭對教師來說實際上是一個傷感悲壯的比喻。

  我國正處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是新時期的基本路線。社會主義的經濟浪潮在全國激蕩,同樣,它也衝擊着教育園地。面對繽紛的經濟世界,面對開放城市、經濟特區的繁榮,多少有志之士躍躍欲試。有的果斷“下海”,在改革大潮中奮力拚搏,成就輝煌;有的雖說“折戟沉沙”,但也算開了眼界,“拿着青春搏一回”。教師,胸懷“彩墨”,面對這巨大的‘畫卷’他們不可能無動於衷。誠然,有極少數教師去試了幾筆,但絕大多數教師能立足三尺講台,在辛勤地耕耘着。廣大教師,尤其是貧困地區的中小學教師,拿着低微的工資,住在簡陋的校舍里,用自己的崇高品德,去塑造千百萬青少年美好的心靈,辛辛苦苦、嘔心瀝血、任勞任怨,十年、幾十年如一日,默默奮鬥在教學崗位上,甘願作為“人梯”,讓孩子們站到自己的肩上,去攀登新的文化科學知識的高峰。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絲干。是老師開啟了我們的智慧之門,是老師教會了我們怎樣做人?師恩重於山

  老師,這兩個字對我們來說,是那麼的平凡,然而我們對老師這兩個字的理解是那麼的淺薄。老師是無私的,為了學生,把自己的一生全部奉獻給學生,老師是偉大的,她為祖國培養出一批又一批的人材,然而自己,依然站在那三尺講台上,繼續為祖國奉獻。今天,我就要來讚美我們的老師。

  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句話說得一點兒也不錯,當我們第一次走進學校,歡欣自己成為一名學生的時候,老師,便會在我們的心中刻出一道道深深的印跡—老師神聖、偉大、無私,我們敬重老師勝過自己的父母。我們的童年乃至青年的大部分時間,是在學校渡過的,接觸最多、最頻繁的是老師,我們喜歡老師給我們講如何學習、寫字,喜歡看着老師美麗的眼睛……老師的一言一行都令我崇拜,他們教會我們如何學習、做人,在他們的指引下,我們靜靜地聽,靜靜地學……

  我們讚美老師,他們以三尺講台為陣地,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在他們的教育下,我們從學習a、o、e開始,到能寫優美的作文,能解高難度的習題,以至日後成為高等學府的學生,成為各條戰線上的有用人才,這中間無不滲透着老師辛勤的汗水。我們敬重老師,她默默耕耘,不求回報,不求索取,只為了學生能學到更多的知識。他們不分晝夜、不避嚴寒酷暑地備課、批改作業,飄飄洒洒的粉筆末,染白了他們的黑髮,而蒼勁的板書和厚重的知識卻給我們指示了人生的航向。冬去春來,寒來暑往,他們周而復始地迎來送往一批批新生和畢業生,不斷地為祖國的建設輸送合格的人才。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着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燃燒!不停的燃燒!

您正在瀏覽: 蠟燭——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