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火柴盒、火柴棒和蠟燭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柴盒、火柴棒和蠟燭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火柴盒、火柴棒和蠟燭 標籤:蠟燭作文 半截蠟燭作文 吹蠟燭作文 檯燈與蠟燭作文

在一張圓桌上放着一根燒了一節的蠟燭,一個空空的火柴盒,和一根還沒用過的火柴棒。 

  蠟燭慢吞吞地說話了:“主人誇獎我,說我犧牲自己,照亮別人。”快嘴火柴棒答話了:“如果沒有我,你能點着自己嗎?我可以燃燒起來,一燃燒,就會一命嗚呼。你說,我是不是犧牲自己,照亮別人呢?”蠟燭直點頭。火柴盒對火柴棒說:“如果你不在我的身上劃一下,你會燃燒嗎?我被劃地皮開肉綻,卻從來沒有叫一聲痛,我才是犧牲自己,照亮別人的。” 

  火柴棒不服氣了,嚷嚷着:“我就不信你那套,沒有你的幫忙,我自己也能點着!”他在桌子上划來划去,總是點不着。還是不停地划呀划,劃得皮開肉綻,傷痕纍纍。 

  火柴盒說道:“你別再做無用功了,只有我們三個聯合起來才能獲得光明,一個也不能少。” 

  從此,他們互相幫助,為主人獲得光明。

您正在瀏覽: 火柴盒、火柴棒和蠟燭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柴盒、火柴棒和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