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蠟燭和電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和電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管是人與人,物與物;不管是短小或高大;也不管是實用不實用。他們都有屬於自己的閃光點。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紹的是蠟燭和電燈。曾今有一個小鎮,名叫富家鎮。鎮里有兩戶人家。一家人比較富裕,買了一盞新電燈便在窗戶前開個不停,一直地炫耀下去。而另一家人呢,家裡比較窮,只有在寫子讀書的時候才會把那盞小小的,不起眼的蠟燭點燃。忽然有一天,檯燈在陽台上對小蠟燭驕傲地說:“喲,這不是蠟燭小弟嗎,瞧你們家主人,天天窮的要命,你也不看看我,我生活在這如此的高貴之中,怎麼樣羨慕吧!”小蠟燭並沒有應此而被打擊,堅強地說:“對,我們家主人是窮,但他很講信用。比你那不講信用的主人好一千倍,一萬倍。”就這樣,小蠟燭以這樣簡短的的一句話保護了自己主人的尊嚴。他們每天就這樣排斥着,但小蠟燭卻始終要讓着一步。也不知過去了多少個歲月,檯燈以早就生鏽的不成樣子了,而小蠟燭卻還是那麼耐用·。也就在那一天晚上,窮人家和富人家所在的那個小鎮忽然全鎮停電,那種場面只能用伸手不見五指來形容了。家家戶戶的電燈都不能用了。那戶富人家也是一樣,因為沒有電力的供應,電燈也不管用了。而窮人家那邊呢。他們不慌不急拉出小火柴輕輕一擦,將蠟燭點燃了。整個小鎮便只有那一戶窮人家亮起了起來,整個小鎮便只有那一戶人家燃起了希望的燈火。世界萬物,不管是什麼都有他們自己的有用之處,就好比蠟燭和電燈一樣。不起眼的蠟燭有的時候也會成為引人關注的時候,也有別人用他的時候。

  安徽巢湖居巢區春暉學校608班六年級:成海濤

您正在瀏覽: 蠟燭和電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和電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