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友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7路公共汽車穩穩地開在馬路上車廂里,傳來了售票員親切的話語:“乘客們,歡迎你們乘坐我們7路公共汽車。如今,我們開展‘友愛在車廂’的活動,希望大家積極地投入這項活動中,為乘務員評優,願我們能給您提供最優質的服務……”一席話溫暖了每位乘客的新房,人們都向她投去讚許的微笑。 

  第一戰到了,乘客們有秩序地上下車。上車的乘客不斷地湧上來,整個車廂擁擠不堪。這時,一個挑着大蘿小筐的中年農民擠上公共汽車,車廂里顯得一片混亂,麻煩事也就接踵而來:一個小青年被那些大蘿小筐碰了一下,身體立即失去重心,差點撞入一個老婆婆懷裡。中年農民慌忙放下手中的扁擔相扶,那扁擔卻張上了眼睛似的往一個小女孩身上磕,車廂里立即響起小女孩的哭聲。中年農民又慌亂地轉過身子道歉,誰知衣襟帶倒了一個小筐,裡面的橘子立即在車廂里“漫遊”,車廂里更混亂了。那小青年赤紅着臉,豎起眉毛,瞪視着中年農民,一副“鬥雞”的架勢;那小女孩的媽媽一面安慰小女孩,一面瞪着中年農民,嘴裡嘀嘀咕咕的;其他乘客看着地上的橘子皺緊眉頭,更有的乘機起鬨。 

  在這千鈞一髮之際,那乘務員親切的話語又響起來了:“乘客們,請不要着急,請原諒這位同志的無意的過失。我代他向你們道歉。現在,請大家幫這位同志把地上的橘子撿起來吧。”短短几句話,使大家的眉頭舒展開了,大家七手八腳地揀起地上的橘子,有的直接放在籮里,有的交給中年農民。他一面接過橘子,一面忙不迭地說道:“謝謝,謝謝大家,對不起,謝謝……”人們看着他手足無措的滑稽樣兒,聽着他文不對題的話語,都忍俊不禁地大小起來。中年農民又把橘子塞在乘客們手裡:“我請大家吃橘子,請,請。”乘客們都撒着手,就是不接。 

  這時,那熟悉的聲音又出現了:“乘客們,團結友愛,互相幫助是一種美德,我們剛才所做的都是應該的,是嗎?”乘客們讚許地點點頭點點頭。車廂里的“火藥味”頓時煙消雲散,人們都友好地交談着,那小青年和中年農民也像一對老朋友似的談天說地,人們都沉浸在友愛的歡樂中。 

  我看着這友愛動人的一幕,在笑聲中陷入遐想:願友愛永存吧!

您正在瀏覽: 友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