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升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升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校舉行了這學期第一次升旗儀式。我當升旗手,這可是我讀小學四年以來第一次當升旗手,我非常珍惜這次機會。 

  我邁着愉快而又興奮地步伐向國旗走去,走到國旗旁……我雙手握緊繩子,為了控制興奮地心情,我抬起了頭,望着蔚藍的星空。一片片白雲,聳立的大樓,都像在鼓勵我,我彷彿看見了1949年10月1日開國大典上,毛主席親手升起第一面五星紅旗。忽然耳邊響起了國歌聲,我立刻從興奮轉向了緊張,我的手不知怎麼的,一個勁地抖着,幾乎抓不住繩子。我一點一點地放繩子,隨着國歌聲,五星紅旗徐徐上升,我充滿了自豪! 

  五星紅旗是無數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和鮮血換來的。記得我外公十八歲時曾經在解放軍某營當過炮兵,在解放戰爭中,他多次把裝滿炮彈的大炮對準敵方的陣地,猛烈轟打。多次的戰爭經歷使他的耳朵漸漸地被大炮耳朵聲響給震聾了。他也是我們新中國的功臣。 

  五星紅旗越升越高,似乎在說新中國成立60周年以來生活水平也越來越高。比如我家在新中國剛成立的時候,外婆徒步來金華城一來一回就需要6個小時。到了1972年的時候,我媽媽上小學了,我外公給她買了一輛自行車。到了1999年的時候,我出生了,我媽媽就買了一輛摩托車,我上幼兒園的時候媽媽就用這輛摩托車來接我。2003年的時候,我媽媽買了第一輛汽車——長安奧托,她每天駕駛着車去菜市場買菜做生意。2008年,我媽媽又買了一輛新車,車名叫本田CRV。祖國是一個大家庭,我家只是大家庭中的一小部分,我家都能如此富裕,那祖國肯定更加繁榮富強。 

  五星紅旗已升到了桿頂,望着迎風招展的紅旗,我心裡暗暗地想:“我一定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新世紀學校五三班:邱爽

您正在瀏覽: 升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升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