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玩的潑水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玩的潑水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講到傣族,人們都會不約而同的傣族潑水節。那盛大的場面,不由得讓人心神嚮往!

  瞧!那邊的小姑娘拿着水盆去偷襲一個正在水池邊梳頭的另一個小姑娘。“嘩——”水順溜溜的從頭頂流至發尾,那個小姑娘為了反擊,便抓起身旁的水盆舀起滿滿一盆水抽地往第一個小姑娘臉上潑去,他們相互潑水,玩得多自在啊!

  “呀——”“嘩——”“哈哈——”......

  咦?什麼聲音?

  我一看,哇!一個巨大的水池裡擠滿了人,個個舀水潑水,形成了一個巨大的水簾,多美啊!我多麼想加入他們的隊伍啊!

  可是同學們,你們知道好玩的潑水節是怎麼來的嗎?

  相傳,很久以前,有一個魔王,兇惡殘酷,無惡不作。他還不怕水不怕火,刀砍不爛,槍刺不入,箭射不着。整天橫行霸道,為非作歹。他有一天搶了一個叫南粽布的姑娘作妻子。有一年六月,魔王為了哄南粽布開心,便和傣族一樣給南粽布慶賀新年。南粽布在宴席上趁魔王喝的酩酊大醉之際,了解到魔王的致命弱點。她便暗暗下決心要把魔王殺掉。

  後來,她趁魔王熟睡時,把魔王的一根頭髮扯下,沒等魔王醒來就勒到了魔王的脖子上,魔王的頭掉下來,每一滴血都變成了一團火,並迅速往人間蔓延。她便把魔王的頭抱起來,丟到了一盆清水裡。

  南粽布渾身血跡地回到人間,人們紛紛向她潑水,血跡終於被洗掉了。

  同學們,你們現在聽了這個故事,對潑水節肯定很嚮往吧!心動不如行動,潑水節就快來了,快去參加傣族潑水節吧!

您正在瀏覽: 好玩的潑水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玩的潑水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