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笑的剪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的剪影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笑 的 剪 影 

  下雨了,我在屋裡看着順天而下的毛毛細雨,慢慢地、慢慢地一絲一絲的飄落在窗戶上,窗戶中倒印着的我模糊的身影,象相冊里放久的一張照片,讓我的思緒在這陰冷的天氣中,隨着天上的雨,在空氣里胡亂的飛舞,塵封了的記憶一下子打開了...... 

  我彷彿一下子回到了過去的某個時候。 

  有天,我早早的放了學,走在回家的半路上,忽然天上如牛毛細絲的雨,讓我想起我的雨傘忘在學校里了。我急匆匆的跑回教室,拿了雨傘往學校外走。在路過教師辦公室時,發現裡面的燈還亮着。那天,天也和今天一樣,陰沉沉的,燈光在暗濕的學校里,顯得那麼溫暖和親切。我不禁好奇的想進去瞧瞧卻又不敢貿然進去,只是趴在門縫裡往裡看,從空隙中我一下看到我們的班主任汪老師好象正在翻閱我們的考試卷子,嘴裡好象還在斷斷續續的不停地念叨:“一個一百分,二個一百分,一個九十九分......”汪老師一邊翻一邊做着記錄,嘴角邊掛着我們熟悉的甜美的微笑,那一瞬間我忽然感覺我們的汪老師是天底下最和藹最可親的人,她的笑容深深的印在了我腦海里,讓我在那個下雨的寒冷的天氣里不再感到涼意,給我很大的勇氣和希望去戰勝這壞天氣。 

  這笑容特別熟悉,彷彿在另一個場所也見到過。我坐在外飄窗台上,望着窗外的雨,使勁的聯想着...... 

  一個場景把我拉回到了我家對門的醫院裡。當時,我正生着病在醫院住院。我旁邊的床上是一個年過花甲的老爺爺。也許他奮鬥一生的目標就是為了讓自己的子女過得幸福和快樂。也許他的子女現在確實過得很好,卻只是非常忙。現在,老爺爺老了,生病了,好象病得很重。現在躺在病床上要做手術的時候,他的子女才抽出時間過來看看他。我看到他兒子抓着父親蒼老的手,眼裡淌着悔恨的淚,不停的責怪自己說:“爸,以前沒有時間過來照顧您,多陪陪您,對不起!”老爺爺把自己的手反扣在兒子的手背上,對他說:“沒事,你們生活工作壓力那麼大,那會有時間!看到你們過得好,我就很幸福了。放心,這病不算什麼,以前那麼難那麼苦我都挺過來了,這次也相信你爸,我會沒事的!”說到這,老爺爺對着他的這些孩子們,嘴角邊淌出的似乎是無窮無盡的笑容。看到老爺爺的笑臉,我覺得我的病一下子就能馬上好起來,他那樂觀的精神到今天也還一直鼓勵着我。 

  一陣大風把雨滴重重的擊打在窗戶上,雨下大了。我的思緒一下子回到了近段時間。那裡面似乎也有似曾相識的笑容。 

  2008年,世界性的金融危機引發了各個公司的大裁員。我的父親也在這次裁員浪潮中失業了。開始,他回到家后也沒閑着,滿懷希望的四處應聘,每次卻都是以失敗告終。儘管他屢敗屢戰,半年的時間卻把他的鬥志拖垮了,他從此變得頹廢,萎靡不振。爺爺和奶奶這段時間也經常抱着叔叔剛學會走路的妹妹過來玩,那個妹妹剛學會走就不停的想走,卻每次都是以摔倒結束,可她好象從不畏懼,一直堅持着,每當這時,爺爺就笑着對爸爸說:“你別連這麼小的小孩都不如,儘管會摔倒,終究有一天,她肯定能走,而且還能跑。”每每這個時候,我那淘氣的妹妹就對爸爸露出了她那天真可愛的笑臉。終於,爸爸又出去找工作了,而且找到了比原來包括薪水各方面都好的工作。這真是妹妹笑臉幫的忙呀! 

  想到這裡,我也不禁笑了。 

  這時候,老師的笑、老爺爺的笑、妹妹的笑在我腦海里四處洋溢,那笑的剪影逐漸的模糊,調和不清起來,卻在這下雨的日子裡給我更多的溫暖和希望。 

  萬嘉祺 

  武漢市育才小學五年級八班

您正在瀏覽: 笑的剪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的剪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