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命,我想對你說作文

生命,我想對你說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生命,我想對你說作文1300字

世上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麼呢?有人說:“是無窮的金錢和財富。”也有人說:“是至高無上的地位。”還有人說:“是舒適的車子。”還有人說:“是豪華的別墅和高聳入雲、金碧輝煌的高樓。”其實,這些並不是真正珍貴的東西,只是一些身外之物。只能給我們帶來短暫而又虛假的快樂。這是毫無意義的。不僅這樣,如果我們擁有太多的財富,還會讓我們整天擔心害怕,生怕別人掠走自己的財富。就有如財主守着自己的金窖,招來無窮的得失之患。那世上最珍貴的東西究竟是什麼呢?其實,它非常平凡,但又非常神聖—————它是生命。因為,是多彩的生命構成了繽紛的世界。如果讓你選擇:一個充滿生機、萬物共生的世界和一個非常乾涸、冷清的世界。你就會明白生命是最珍貴的 

當我們看見小草翠綠,樹影婆娑,聽到蟲鳴鳥叫,人群喧鬧,聞到新鮮空氣、百花芳香時,我們可以感受到萬物欣欣向榮,世界充滿生命力和無窮希望,這便是生命的活力。生命是頑強的,不過也是脆弱的。如果我們想生活在一個多姿多彩的世界里,就應該去關愛與呵護周圍的其他生命。不能隨意踐踏他們,傷害他們!在這個生活着千千萬萬生命的世界里。有的人,為了錢財,不顧其他生命的感受,不惜一切代價,甚至生命,殘忍的捕殺一些珍貴的野生動物,毫不留情。甚至殺人放火,做出違法的事。這樣又有什麼好處呢?為了貪圖那麼一點錢財,造成這樣的悲劇。不僅害了其他生命,也害了自己。而有的人,他經常救一些野生動物,保護野生動物。甚至捨己為人。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有一句話講得好:“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這個世界將成為美好的人間。”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價值的,我們決不能輕易放棄生的希望。當然,我們在肯定自己的價值,珍愛自己的生命時,也要尊重他人的生命,不能“看自己一枝花,看別人豆腐渣。”這是不對的,因為別人的別人的生命也是生命。不僅僅跟我們一樣,所有的生命都是一樣的。她們脆弱,她們堅強,他們一樣只有一次,失去了這僅僅的一次,就永遠不會再有第二次。生命是珍貴的,我們一定要珍愛她,好好利用她,不任她荒廢,不讓她碌碌終生,不讓她留下遺憾。我們要知道:生命的意義不在於長短,而在於內涵;幸福的生活從悅納生命開始。前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小說中寫到:“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侯,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在這多姿多彩的世界里:有的人,因為自己對生活毫無信心,總是垂頭喪氣,無精打采,坐着等天黑,躺着等天亮,碌碌終生。不但不奮鬥,而且還詛咒眼前的環境。甚至想到一個一了百了的方法————自殺。難道這樣就會有人可憐你嗎?沒有。這樣是毫無意義的。相反,有的人卻充滿信心,每天都笑容滿面,保持樂觀的情緒,站在新的起跑線上,迎接新的挑戰。儘管自己很平凡,沒有什麼作為,又經常失敗,但他從未想過放棄,總是不懈努力,不懈奮鬥,相信總有一天會成功。同住地球家園的朋友們,讓我們珍愛生命,讓有限的生命煥發出無限的光彩,並為之不懈地努力,不斷延伸生命的價值。 

生命如花,在繽紛的四季里竟相綻放;生命如歌,在成長的韻律中丁冬暢想;生命如炬,在夢想的激勵下熊熊燃燒……面對大千世界芸芸生命,讓我們一起感悟生命,珍愛生命! 

長沙縣金井中學 

179班 

喻海潮 

請多多指教.我的QQ號是675613799.
回目錄

生命,我想對你說作文1200字

生命是一個不斷成長不斷更新不斷前進的過程,但它更作為一種信念,時時激勵我,鞭策我,引導我前進。 

  ----題記 

  光陰似箭,斗轉星移,流年悄然從指間滑過,讓人猝不及防。遠目眺望,哪裡是時間的盡頭,哪裡是生命的盡頭。凝mo駐足,生命的美麗猶如一現之曇花,過隙之白馬,卻在心底激起千層浪。生命,是否該對你推心置腹,一訴衷腸,因為我着實有許多話想對你說。 

  我想對你說,你是危難之時的泰然自若。曾幾何時,年少年更事的我不顧生活的殘酷而執意去流浪、闖蕩,放肆的叛逆一次次把我推向黑暗的邊緣,曾經一度的恐慌和無助,是你一次次救我於危難,是你教會我遇事泰然處之,使我幡然醒悟,讓流浪的心不再流浪。 

  我想對你說,你是黑暗之後的寧靜致遠。多少個不眠之夜,多少次心扉緊鎖,多少次顧影自憐,在夜與夜的交替中咀嚼那繁華浮羅背後的孤單與蒼涼,塵世的喧囂與明亮,在這裡將暗淡無光,失去色彩。心門之內的黑暗是我僅有的世界,黑暗之中的自怨自艾是世界微笑般的臉,生命,是你開啟我心的靈善之門,是我的世界不再黑暗,浮躁的心歸於平靜,讓我明白人世間的紅與黑,明與暗。 

  我想對你說,你是挫折之時的勇往直前。“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空雲捲雲舒”這是你給我最深的啟迪,遇到挫折深感前路的艱辛和迷茫的我一味悲嘆時乖命蹇而逡巡不前時,是你讓我在困難面前迎頭痛擊,是你在我身處逆境時幫助我鼓起前進的帆,破浪向前,展示搏擊的風采。 

  我想對你說,你是感動之時的潸然淚下。明媚的午後,手捧一本書,安靜的坐在門前的小凳上,陽光暖暖的灑在身上,耳邊傳來悠揚的音樂,小狗懶懶地卧在腳邊,稚子們興奮地玩着彈珠,樂不可支。看着這身邊的點點滴滴,心靈深處總有一份溫暖蕩漾開來,撥開幸福的漣漪。淚水悄然落下,回憶風乾了淚痕。原來,平凡不等於平庸,有感動的生命才是最美的。 

  我想對你說,你是成功之後的歡欣鼓舞。一次次的成功的背後都充滿了心酸的淚水,當我幸福的體驗着成功的喜悅而得意忘形時,是你告誡我前事不忘,後事之師,不驕不躁的生命才是最具生命力,是我明白生命是一個不斷拼搏,不斷;進取的過程。 

  我想對你說,你也是我犯錯時的逆耳忠言。曾經不只一次的埋怨你,厭惡你,是你一次次把我的錯誤暴露在殘酷的現實之中。一次次的考試失利的我,開始在考試中另闢捷徑,初試甜頭的我把每次考試的希望寄托在投機取巧上,是你把我的“希望”破滅,使我陷入極度的自卑之中,我痛恨你,而你卻說:“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成功需要腳踏實地。”我似有所悟。 

  ....... 

  我想對你說,可是我已經說不出來了,是該詛咒你,還是該歌頌你,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給了我太多的感動與啟迪,苦難和悲哀,才構成了我充實是人生,豐盈的生命,才鑄就了一個不斷走向完善、不斷走向成功的我。 

  所以,生命,我想對你說:“謝謝你!”
回目錄

生命,我想對你說作文900字

蝴蝶只能活幾十天,紅杉樹可以活幾千年;而地球卻活了45億年;人,只有一生。 

  蝴蝶——一個小小的生命,雖然只能活幾十天,但它知道奮鬥;從它努力將包裹自己的大衣撕破的那一刻起,它便已經意識到自己的生命不會太長;當它認真梳理它那還帶着乳液未乾的翅膀時它便意識到它的一生都要勤奮;它在採集花粉的同時,還要注意隱藏在美麗背後的殺手——螳螂,蝴蝶常常被螳螂攻擊。僥倖逃過的蝴蝶還要遭到蜜蜂的驅趕,畢竟“一山不容二虎”因為蝴蝶實在太怕那根可怕鋼針了,一看見它,就叫人打寒顫。這麼小的生命,就有着這麼大的困難,還能堅持讓自己更美好的渡過生命僅有的幾天,而我們人呢? 

   

  紅杉樹是恐龍時期生長的巨大的常青樹的後代,喜歡潮濕的生存環境,它們400年才能成材,一些樹已經活了2000多年,高聳的樹冠覆蓋著由幾世紀落葉形成的寂靜的地毯。厚厚的樹皮使它們很少遭到火災,但山崩和強風可摧倒那些老樹,它們雖然經常遭到攻擊,但是它們卻能構從遙遠的恐龍時代堅強的活到了現在,經歷了風風雨雨的一棵棵紅杉樹用自己頑強的生命力,堅忍不拔的毅力,堅強不屈的精神活到了現在,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大家可能不知道,年輕的幼樹沿整個樹身分櫱樹枝,但是隨着樹齡增長,下層樹枝逐漸脫落,而形成的濃密的上層樹冠,樹冠排斥了幾乎所有投向地面的光線,結果只有在相對疏朗的森林底層,蕨類和而陰植物才能存活,同偶見的紅杉幼樹長在一起。世界上的紅杉樹數目也不多,可以稱他們為“植物熊貓”,所以紅杉樹的生命是可貴的!

  人,作為大自然的主載,壽命雖然不會太長,但是在這不長的時間裡,我們又做了些什麼呢?保爾曾經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這僅有的一次生命應當怎樣度過呢?每當回憶往事的時候,能夠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得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解放而進行的鬥爭。”是啊,人們最寶貴的是生命,但人們卻往往不珍惜他,難道,自然的主宰,地球上最智慧的生物,連一直小小的蝴蝶都不如? 

  生命的呼籲是強烈的,在這生命里僅有的一段時間裡,應該抓緊時間學習讓自己的後半生過得有滋有味,讓自己的名字載入史冊!
回目錄

生命,我想對你說作文700字

  生命,我想對你說:你是宇宙中最偉大的奇迹。大地因生命而多姿多彩,藍天因生命而神采飛揚。若是沒有生命,縱是海水波濤萬丈,也顯得孤獨無趣。

  生命如歌。自誕生之日起,每個生命都要經歷挫折,經歷高潮,經歷低谷。上天對每一個生命都是公平的,給了生命來到時間的機會,讓生命來裝點這美麗的世界,扮演自己不同的角色,在世間留下自己的足跡。

  生命不分強大和渺小。有的生命渺小,但卻給世界帶來了一絲綠色、一絲希望;有的生命雖然強大、健壯,但卻無休止地破壞世界,給世界留下累累傷痕。有時候,生命也許很渺小、很不起眼,但有時又如此偉大,能產生不可抗拒的力量。一位看上去十分柔弱的母親,在地震中居然搬起了一塊連一個優秀的舉重運動員都很難般動的大石頭,救出了自己年僅三歲的兒子;一位人民戰士,,在火車呼嘯而來時奮力推開了鐵軌上受驚的馬,挽救了數百名乘客的生命,自己卻永遠的長眠於地下;一個農村小夥子,在洪水泛濫的時候,救起了十七個人,自己卻因體力不支而被洪水淹沒;一個不滿八歲的女孩,在海嘯來臨之前察覺到了異常的徵兆,立即通知所有遊客轉移,結果挽救了至少二百人的生命……這些都是普普通通的人,生活在我們中間,可是在關鍵時刻,他們挺身而出,創造了最偉大的奇迹。

  生命是頑強的。一棵普通的小草,生長在環境十分惡劣的戈壁灘。那裡水分極少,很少有人生活。可是,這棵小草居然奇迹般的生存下來,抽出了莖,長出了葉。它一次次地被狂風吹到,有一次次的站立起來,也曾經差點因為缺少水分而枯萎。可最後,它終於開出了嬌艷的花朵---這是生命在頑強的歌唱!多年以後,那裡再也不像以前那樣荒涼,遍地是綠草和花朵,成了令人嚮往的地方!

  生命,我想由衷地對你說:你真偉大!

  河南南陽宛城區南陽市第十七小學六年級:勾紅嬌

回目錄

生命,我想對你說作文400字

  生命,是多麼寶貴;生命,是一個無價之寶,用多少金錢都換不回來的;生命,是多麼希望一個人去珍惜它,但失去了就再也挽回不了了。

  生命是多麼貴重,它蘊含著人一生的希望,失去了生命,就是失去了人一生的希望。在短暫的生命里,讓我們仔細想想,我們做過了哪些奉獻?做過了哪些有意義的事情?做過那些令人難忘的事情?……在2008年5月12日的那天,是我們刻苦銘心的日子,那8。0級的大地震,讓中國,讓汶川失去了多少條生命,那可是多麼不可計量的數字,那麼多的生命,已經離我們遠去,生命僅僅只有一次,而很多人不去重視它,用自己的生命開玩笑,那是多麼的可恥。生命只有一次,而我們應該經自己最大的權利去保護我們的生命。

  生命,我想對你說,你是多麼的珍貴,不管如何,我們都應該去保護你,不應該拿你來開玩笑。你是無價之寶,擁有你的人,總是很幸福的。

  生命只有一次,我們應該付出更多的心血去保護它,去珍惜它……

  烏海市第三中學初一 張詩苒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生命,我想對你說作文500字

太古時代地殼很不穩定,火山活動頻繁,岩漿四處橫溢,在這麼危險的情況下,最低等的原始生命開始產生。從最簡單的生命到今天複雜的生命;從單一的一種生命到今天多樣性的生命……生命啊!你是什麼時候出現在地球上的,又是什麼時候開始演變的……我心中有無數疑慮想對你說。 

  生命你是多麼神聖而偉大啊!因為有你,地球才從一個沒有生命,原始荒涼的星球逐步演變成為今天朝氣蓬勃,充滿生命的生命之舟。我們才能看見小草翠綠,樹影婆娑;聽到蟲鳴鳥叫,人群喧鬧;聞到新鮮空氣,百花芬芳;感受到這世界的無窮希望。 

  因為你的神聖和偉大,所以你擁有了無盡權威。 

  當你使一個新生兒擁有了你的時候,周圍的人會感到多麼快樂和幸福。這時候,你為人們帶去的是快樂和幸福。當你從一位德高望重的青年身邊逝去的時候,周圍的人會感到多麼傷心與可惜。這時候,你為人們帶去的是傷心與可惜。當你在一個可鄙的人身上正旺盛時,周圍的人會感到多麼無耐與氣憤。這時候,你為人們帶去的是無耐與氣憤……生命啊,為什麼你給每一個人擁有你,卻不讓他們擁有你相同的時間,你難道不懂珍愛生命嗎? 

  豐富多彩的生命裝點了美麗的世界,世界因生命而變得如此精彩,生命啊,請肯定,尊重,悅納生命,只有這樣,你才能真正地去掘起生命的真諦! 

  千言萬語也說不盡我的心意,生命,我只想對你說:“生命的價值在於不斷超越自我。”
回目錄

生命,我想對你說作文600字

生命,我想對你說 

  看着窗外柔和的陽光,聆聽樹上小鳥的歌唱,心房四壁刻滿了對你的漣漪和嚮往...... 

  生命,《現代漢語詞典》對你是這樣評價的:生物體所具有的活動能力,生命是蛋白質存在的一種形式。但我想,你的意義不僅僅只有這些…… 

  你見過在石縫間那樣惡劣的生存環境中頑強地生長的參天的松柏嗎? 

  在沒有陽光、沒有水分的石縫間,還生長着參天的松柏,雄偉蒼勁,巍峨挺拔。它們不僅使高山有了靈氣,而且使一切的生命在它們的面前顯得那麼遜色。它們頑強地從石縫間生長出來,扭曲着、旋轉着,每一寸樹衣上都結着歷史的見證。向上,向上,向上是多麼地艱難!每生長一寸都要經過幾度寒暑,幾度春秋。然而它們終於長成了參天大樹,展開了繁茂的枝幹,團簇了永不凋落的針葉。它們聳立在懸崖斷壁上,聳立在高山峻岭的峰巔,只有那盤結在石崖上的樹根在無聲地向你述說,它們的生長是一次多麼艱苦的拼搏。那粗如巨蟒,細如草蛇的樹根,盤根錯節,從一個石縫間扎進去,又從另一個石縫間鑽出來,像犀利的鷹爪抓住了它棲身的岩石。月光下,它們的葉子是那樣蔥蘢,枝幹是那樣粗壯,遠遠望去,酷似一位手執利劍的勇士,又象一個頂天立地的巨人。 

  石縫間頑強的生命,它既是生物學的,又是哲學的,是生物學和哲學的結晶體。它又是美學的;作為一種美學現象,它展現給你的不僅是裝點荒山禿嶺的層層蔥綠,它更向你揭示出美的、壯麗的心靈世界。 

  生命,我想對你說,世間萬物你主宰,你是具有震撼人們心靈的情感力量,使我們賴以生存的這個星球變得神奇輝煌。 

請多多指教!我的425
查找更多生命,我想對你說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