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雪 

  苦澀的流雲無休止地灑着雪花,紛揚飄落一整天,一片肅穆慘白,空寂寂的。蒼茫茫的天地間,漫漫霜雪無端零落滿地。無人,一串稀稀落落的腳印。

  我想起了賈寶玉。他是出家為僧了,卻偏偏還要回來拜賈政,那天的天氣與今天奇迹般的吻合,也是鋪天蓋地的風雪漫漫,空蕩蕩,寶玉是來了卻最後的塵緣。那一拜,是拜去了十九年的生養恩,拜去了魂牽夢繞的女兒愁,拜去了幽怨纏綿的幾多情,拜去了悲涼感傷的凡塵夢,自此世上再無賈寶玉這個人,賈政心中該怎麼想,寶玉是他惟一的兒子,振興家族的希望,親嫡嫡的骨肉情,竟如此脆弱不堪一擊,說離便離了,說談便談了,紅塵滾滾,舊夢依稀,音容猶在,昔人相見卻是陌生,荒涼的曠野飄着雪,埋葬了十幾年的夢,夢醒雪落,散去無痕,這雪花寒得人心痛啊,那麼寶玉便是一個讓人心痛的,如凄風苦雪般的人兒。

  晴后的雪景是極美的,湛藍藍的天空,一捧晶瑩冰雪,熠熠泛着寒光,我念着“山中高士晶瑩雪”,便想薜寶釵是多麼美的女子。薜家是珍珠如土金如鐵,而寶釵卻總平平淡淡一襲素衣。她不以顯赫的家世自傲,也不憑花言巧語趨炎附勢,寬容真 誠對待每一個人。她是端雅大方,平易近人,卻從骨子裡讓人覺得敬佩折服,就像初次見到雪山的感覺——莊重肅穆,不可玷污的聖潔與威嚴,坦坦蕩蕩,晶瑩而細膩,穩重而敦厚,寶釵雖是“罕言寡語,人謂藏愚,安分隨時,自去守拙。“而事實上機敏尖酸刻薄也一點不比林黛玉遜色。只是好太想嫁給寶玉了,太想要名份,太希望”好借憑風力,送我上青雲了“。縱使這樣,她也並不和鳳姐一氣,也並沒有害過一個人。可是她的結局卻那麼慘,枉與他人作笑談。她是不明白,晶瑩的雪是不該熱愛金碧輝煌的太陽的,更不該去追求,太陽是會灼痛熔化了雪的,她是被太陽迷了眼,本性並不是如此。那麼寶薜便是如雪般迷茫,美得可憐的女子。 



  雪不僅有婀娜飄逸的神韻,也有玉潔冰清的風采。它是那麼的潔白無暇,是那麼的動人可愛,我完全被雪的美麗陶醉了。

您正在瀏覽: 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